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指数30%大调整!美股大跌之际有投行如此预测

金融界网站 2018-10-11 23:47:30

美股一夜之间惨遭血洗后,Nedbank的分析师在最新的报告中表明,美国金融市场与经济周期将迎来重要拐点。

“我们正在接近历史临界值”,分析师表示,那时美国紧缩的货币政策正是压倒股票市场和经济增长的最后一根稻草,而这次也无一例外。

虽然美国经济增长得到了扩张性财政政策的支持,但当这种影响开始失去动力时,自然利率不太可能以与10年期美债利率相同的速度上升。

“如果我们的分析得到印证,那么剔除美国和约翰内斯堡交易所的MSCI全球指数将在当前水平基础上下调20%-30%。”

从历史上看,美国实际利率一直是衡量货币状况和金融及经济周期转折点的精准指标。Nedbank将美国实际利率定义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自然利率(r*)之间的差额。

在“沃尔克时代”,美国实际利率稳步上升并维持在4-10%的区间。然而,从20世纪90年代末开始,央行已经明显有随时出手拯救金融体系的意向,因此实际利率下行到1-3%的区间。

自20世纪90年代末以来,央行干预情况变得更加明显。只要美国实际利率上升到1-3%区间的上限数值时,美国的货币环境就会变得过于紧绷,并加剧金融市场流动性的紧缩局面,最终导致一个经济周期走向终结。

更值得注意的是,自20世纪80年代后期以来,美国实际利率与美国10年期/标准普尔500之间的相关性也从正相关走向中性甚至演变成负相关,即利率上升,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出现下跌,反之亦然。

这意味着什么?

在Nedbank分析师计算出美国实际利率的近似范围后表示,这将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具体而言,美国实际利率与标准普尔500指数之间的关系从正面转为负面(风险平衡阶段)的“临界点”是美国实际利率上升至2.70-3.00%。

由于货币状况过于紧张,美国正在不断接近这个对股市和经济增长造成重创的“临界点”。一直以来,美国公司的杠杆率都很高,而实际利率上升也将进一步损害这些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Nedbank两位分析师Heyneke和Daya在结合历史数据分析后表明,随着市场突破了2018年的牛市趋势,标普500指数将回落到牛市的底部为2553。

热搜

全球指数 大调整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