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大通:美股暴跌无关加息 特朗普无权诊断美联储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00:08:36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国际主席雅各布-弗兰克尔(Jacob Frenkel)认为,美联储的利率正常化政策是恰当的,因为美国经济已经全面复苏。

他在参加IMF与世行年会的间隙对记者表示,在美国,通胀位于联储的目标水平,经济增长已恢复,劳动力市场非常好,失业率很低。

“现在是正常化的时候了,美联储已提前宣布,没有任何意外。指引非常明确,联储正在做正确的事情。“

美联储今年已加息三次,并被广泛预期将在年底前再度加息。9月份的这次加息引发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

周三,特朗普在美股暴跌之后加大了对美联储的批评力度,称联储的货币政策“过紧”,“我认为联储已疯了。”

但弗兰克尔表示,美国总统不应该发表此类言论。他说:“有两个问题:他们疯了吗?应该由总统宣布这个病症吗?我认为答案都是‘不’。”

弗兰克尔补充称:“总统进入这些细节不是个好主意,因为到头来,美联储是一个非常专业的机构。有数据,有分析,有信誉,并且正在向前迈进,为美国和世界经济服务。”

美股周三大跌,市场评论人士将原因归于多种因素,包括担心美联储将大幅提高利率,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将推高商业成本。

但弗兰克尔表示,他不认为美股大跌与加息有任何关系。他说:“我相信利率上升的环境是事实。这没有什么新的,这是完全预料到的,事实上,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还会有一次加息,很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

热搜

美联储 加息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