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政策效应:全球原油流动格局正在发生巨变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00:30:39

随着全球贸易局势的紧张和伊朗制裁大限的临近,全球原油流动性格局正在发生改变:美国对中国的原油出口大幅下跌,而对亚洲其他国家的出口正在增加。同时全球正在迫切寻找伊朗的替代者。

特朗普的对外政策是连接这一切的纽带。咨询公司Petromatrix GmbH的董事总经理Olivier Jakob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如果把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和美国贸易策略结合起来看,特朗普的外交政策正在重塑石油流动。”“美国正在成为一个强大的能源大国,他们将利用这一点。我们开始在能源的不同领域看到这一点,其中的一部分体现在今天的石油流动中。”

美国页岩油的兴起已经改变了全球能源版图。之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美国能源部估算称,自1973年以来,美国首次成为全球最大原油生产国,今年已超过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过去十年间,美国石油产出翻了一番多。而EIA(美国能源署)估计显示,美国石油产量2019年将继续领先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而特朗普的贸易措施在影响石油的流向,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外贸数据显示,美国8月原油出口降至174.9万桶/日,较7月的213.9万桶/日大幅减少。其中,美国8月对中国原油出口削减至零。之前,中国一直是美国原油最大的买家之一。而对于亚洲其他国家的出口则大幅飙涨,相关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对韩国的出口量飙升至创纪录的26.7万桶--同比增长313%。日本和印度也大幅增长分别增长了198%和165%。

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也正在对油价产生影响。布伦特原油价格已经接近4年最高水平。大型油轮运输业正在经历2017年以来最美好的时光。能源分析公司Energy Aspects在10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说,伊朗每天的石油流量可能会减少200万桶,到11月甚至12月可能会降至每天100万桶以下。

JBC能源有限公司分析师Eugene Lindell称,特朗普总统的政策现在正对石油流向产生直接影响。他表示:“你可以毫无疑问地说,它正在创造大量以前市场上没有的外来原油贸易流动。”“这是一个重大影响,迫使原油贸易流动格局发生变化。”

热搜

特朗普 原油出口 能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