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士丹利:股市大跌翻开新兴市场熊市最后一章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00:48:26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股市跌势扩大,或许只是今年新兴市场大跌的濒死之痛。

摩根士丹利指出,对美国资产持有的悲观看法,意味着资本不太可能会从世界其他国家抽离,转投这一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因而美元获得的支持减弱。

如果股市跌幅够大,美联储可能会放慢加息的脚步,缓解美债收益率的压力,同时拖累美元。这可能也会有助于缓解全球贸易局势。

“美国资产的疲软料可让我们进入新兴市场熊市的最后阶段,”James Lord等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可能需要看到市场进一步走软,美联储的鹰派立场才会减弱,贸易局势才会降温,因此新兴市场短线可能面临进一步压力”。

价格走势很可能会令投资者感到鼓舞,认为新兴市场可以承受股市的波动。

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驻悉尼的动态市场负责人Nader Naeimi也认同这一观点:如果美股继续大跌,美元表现挣扎,那么就将“创造在未来几周中购入严重折价的新兴市场股票的绝佳买入良机”。

热搜

新兴市场 摩根士丹利 熊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