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认为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导致了全球股市的暴跌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01:04:04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股市暴跌之后,华尔街都在努力揪出罪魁祸首,高盛集团的结论简单直白,但也令人沮丧。

剥丝抽茧,撇除跨资产的噪音,市场整体发出的信号不容忽视:投资者正在调整他们的经济增长预测,来迎接利率上升时代的带来,以及更加紧张的石油供应。

“对股市——特别是美国股市——拖累最大的是美国的经济增长,其次是全球风险偏好,”包括Charles Himmelberg在内的策略师在周四发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经过上周的货币和石油供应冲击之后,周三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的重新定价是一个迟来的考验。”

这些策略师在一系列包括风险偏好、经济产出和大宗商品前景在内的宏观指标中,筛选出了涉及股票、利率、信贷、货币和大宗商品的28个指数,探寻市场走势的原因。

那么结论呢?高盛表示,如今正从亚洲和欧洲向外蔓延的市场风暴反映了美国的“货币担忧”和最近的石油供应冲击,而又被拥挤交易的突然平仓进一步放大。

热搜

经济增长 暴跌 全球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