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权衡之后不发警报 认为经济风险大体平衡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02:20:20

金融界美股讯 尽管针对日益加剧的全球威胁进行了一场辩论,但欧洲央行决策者最终没有就欧元区前景的风险发出警告。

在上一次政策会议上,管理委员会重点讨论了贸易保护主义的影响,甚至表示,鉴于明显普遍存在全球性下行风险,有可能将风险描述为“向下倾斜”。最终决定,区内经济的强劲力度意味着风险可以界定为“大体平衡”。

在9月12日至13日会议期间的辩论凸显了欧洲央行的难处,在开始放松刺激措施的同时,还要密切关注全球贸易争端、新兴市场动荡以及与意大利预算相关的债市震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后表示,欧元区经济表现强劲,足以应对全球紧张局势。

但这份会议纪要发布之际,正值全球股市大跌之时。高盛说这是因为对全球前景越来越担心。就在本周,IMF表示世界经济扩张达到高位,两年多来首次下调了增长预测。

9月, 欧洲央行下调了自己的预测,且会议上有人说这一修订背后的一些因素“可能并非完全属于暂时性的。”与此同时,官员们表示,近期的降温反映了向经济潜力的趋同。

欧洲央行会议纪要称,由于全球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长期而言可能会对欧元区产生更大的影响,因此需要谨慎行事。

彭博经济学家称,这是“确认管理委员会越来越担心GDP增长减速。然而,经济放缓程度并不足以改变欧元区货币政策。这次可能仍是这样。”

热搜

欧洲央行 经济放缓 风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