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尔街恐慌指数再度飙升 触及八个月新高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04:45:04

金融界美股讯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波动率指数(Volatility Index,简称为“VIX”,也被称为“恐慌指数”)周四再度大涨,触及八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恐慌指数在周四尾盘的最新交易中大幅上涨2.73点,至25.97点,涨幅为13.11%,此前一度触及28.84点,创下了自2月12日以来的盘中新高。这项指数被用于权衡考量对标普500指数未来30天前景进行押注的期权,被视为一项预计股市将会下跌的指数,原因是股价的下跌速度倾向于快于上升速度。

美国股市周四再度暴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尾盘一度跌近600点。此前,这项拥有30只蓝筹股的基准股指周三收盘暴跌800点以上,创下了今年以来的第三大单日跌幅。

市场有关利率迅速上升的担忧情绪以及科技股遭遇的沉重卖盘是导致美国股市周三大跌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国际市场在周四的交易中也同样走低,亚太股市收盘大跌,欧洲股市也同样大跌,其中意大利股市进入了技术性熊市。

热搜

华尔街 恐慌指数 飙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