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近期深陷颓势的隐藏杀手:企业回购封锁期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05:45:56

金融界美股讯 现在,美股投资者或许已经陷入了昨日再现的迷离感之中——在今年的每个季度结束前夕,都发生了美联储提升利率,股票遭到抛售的局面,只不过在盈利季节开始后,涨势就将再度上演。这样一个剧本之所以会一再上演,最关键的原因这一很可能是因为在盈利季节到来前夜,企业股票回购行动都会宣告暂停,进入“封锁期”。

对于美股今年的表现而言,股票回购是一支关键的支撑力量,根据高盛的数据,今年发布的整体回购额度将达到创纪录的1万亿美元。单单苹果一家,就批准了100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好消息在于,预计几周之后,缺席的股票回购就将再度光临市场,帮助刺激出又一波盈利季节涨势。

瑞银首席美股策略师帕克(Keith Parker)在周一发布的研究报告当中指出,在上周当中,企业的股票回购和股息派发已经跌至“近乎谷底的水平”。不过他同时也提醒投资者做好迎接转折点的准备。瑞银的每日企业流动性信号显示,未来三到六周时间内,企业的回购和派息力度预计将提升到现在的三至六倍,“伴随盈利宣布,封锁期结束,将从当前的每周大约140亿美元增长至11月中旬的480亿美元”。

不管是股票回购还是股息派发,都意味着投资者将获得更多可以投入使用的现金。不过,除了这部分流动性的暂时缺失外,联储的又一次加息,以及国债发行规模的膨胀也吸走了更多流动性,让股市遭受了釜底抽薪的打击。比如,联储加息至少就意味着保证金投资的成本上扬了。

与此同时,联储上周还释放了大约190亿美元此前购买的政府债券,量化宽松已经演变为量化紧缩。帕克指出,这是联储资产负债表7月下旬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收缩。

他还补充道,其实标普500指数每周回报率和同期内的国债发售数量是反向关联的,而由于新财年当中,联邦预算赤字正向着1万亿美元奔去,国债发行量显然将大增。

企业和企业内线人士购买自己公司股票的封锁期是一种非正式的常规,一般开始于季度结束前两周,结束于财报发布后。当然,这也不是特别严格的约束,如果企业之前有过设定,也可以在封锁期内继续回购。

尽管这一重要流动性管道的暂时关闭对股市显然是有整体性影响的,但是单单这一点还不足以解释当前市场动荡的全部。比如,抛售开始以来,依靠高油价和高利率,埃克森美孚和美国银行的股票就都获得了超越大盘的表现。

热搜

美股 股票回购 企业股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