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财报季即将开启 美股的救星来了?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05:46:56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雅虎财经刊文称,在本周五正式拉开大幕的第三季度盈利季节当中,预计企业还将实现两位数的盈利增长,但是真正值得关注的,其实还是大家对2019年前景的看法。

这是因为,根据FactSet的数据,标普500强企业预计将发布19.2%的整体盈利同比增长数据,遗憾的是,这样的进展还不足以缓解大家对企业当下和2019年将面对的挑战的担忧。

首席美股策略师柯斯汀(David Kostin)为首的高盛股票分析师团队在研究报告当中写道:“一些企业已经在讨论关税的潜在影响了,比如美光明确表示,在未来的季度当中,公司的总体利润率将因为10%关税的实施而受到压制。”

瑞银估计,企业2019年的盈利将因此受到2%至4%的削弱,而此前的2019盈利增长预期其实不过10.2%,已经算是暗淡了。

更高的工资

除开贸易面的问题之外,工资的上涨对于利润率也是个直接的威胁。

劳工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的一年时间当中,平均时薪上涨了2.8%。尽管这一数字较之截至8月底的2.9%略有减少,但是企业恐怕已经不得不学会习惯支付更高的薪水了。

或许,他们应该感谢亚马逊——后者不久前刚刚宣布将本公司的最低时薪标准提升到了15美元,相当于全国最低时薪标准7.25美元的两倍多。

这一决定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包括高盛的分析师在内,大家都开始将企业加薪问题发表看法。

高盛的报告写道:“亚马逊是标普500强当中的第二大雇主,他们的决定肯定会直接影响到自己的第三季度表现,而投资者更将密切关注其他公司的反应。”

疲软的盈利

在应对关税威胁、工资上涨的同时,企业还必须去处理盈利增长速度预计将减缓的问题。

第三季度19%的增长预期看上去不错,但是较之第一和第二季度的25%已经明显减速。至于第四季度,分析师们的普遍看法是还将进一步减速到17.1%。

只是,在鸣响“盈利见顶”的警报之前,必须明确的是,哪怕存在着前述的那些不利因素,美国经济本身的强势并没有改变。

这对于企业盈利,尤其是银行业盈利当然是个好消息。

周五到来的第一批盈利数据当中就有JP摩根大通、花旗和富国三大银行集团。

大银行的强劲表现完全可能让盈利季节余下的时间都被笼罩在积极的光环当中。

人们常说,是银行的盈利为整个季节定调。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些银行正是经济本身的杠杆。

高盛分析师们补充道:“企业销售额增长的终极推动力量还是经济活跃度。”

热搜

美股 高盛 财报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