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银行股全线暴跌 多家银行巨头股价触及52周低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05:51:0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在理论上来说,利率上升和经济蓬勃发展应该对银行股有利。但实际上大多数美国最大银行的股票目前都已调入修正区间,甚至有些股票触及新低。

对此感到困惑的投资者或将在周五找到答案,届时将有三家大型银行报告其第三季度的收益情况。对于银行而言,这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疲软季度,但利率上升和对贸易关税的担忧使得这一情况更加严重,预期压力增加。

截至周四中午,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超过800点后的第二天,银行股处于全线亏损状态。摩根士丹利的股价较52周高点下跌近26%,高盛股价跌幅高达22%,均触及近52周新的低点。

富国银行股价较近期高点下跌21%,也接近52周低点。花旗集团股价下跌13.5%,而摩根大通情况相对好些,不过仍下跌7.6%。

富国银行,花旗和摩根大通将在周五报告业绩。摩根士丹利和高盛则在下周进行业绩报告。

据业内标准,当股价下跌10%以上时,股票处于修正区域,而当股票跌幅超过20%时,它就会处于熊市中。

“吓坏投资者”

分析师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的讲话。 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将在周五首次进行盈利报告。“如果杰米和(首席财务官)Marianne Lake明天发表言论称,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已经开始影响CEO的信心,所以公司正在削减贷款增长预期,而且进行并购,那将使投资者受到惊吓,”Autonomous Research的分析师Brian Foran说。

通过对许多地区银行进行跟踪调查发现,KBW银行指数全年下跌3.5%,而上个月下跌超过6%。 Foran表示,分析师将密切关注银行对贷款增长、存款成本和净息差的看法。

美联储今年已经三次上调基准利率,而且预计12月将再次加息,在经历了十年历史低点后,利率再次回归到正常水平。

这对银行来说是一把双刃剑,因为虽然利率上升时他们可以通过贷款赚更多的钱,但更高的利率也意味着银行必须支付更多的存款利息,而且高利率往往会抑制贷款需求。

ValueLine的Jeffrey Gundlach表示,这对银行业造成了很大压力。

“如果利率更高,那么我们将看到房屋建筑商的信心下降。而且密歇根大学的调查显示这正是买房的好时机,”Gundlach周四在CNBC上表示。 “由于人们难以承受更高的利率,因此贷款量可能会减少,从而导致银行的表现非常糟糕。”

另一个棘手的因素是,短期利率正在接近长期利率,这将缩小银行的贷款利润率。这对于较依赖贷款而较少依赖资产管理和企业咨询等收费活动的小型地区性银行而言,形势尤为严峻。

Foran说:“目前围绕存款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人们意识到利率上升对银行来说永远不会有好处。最终,它将变为中立性,紧接着就会造成负面的影响。”

热搜

银行股 股价 贷款利润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