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成本不断上升 2019年美国企业获利令投资者担忧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23:45:09

企业成本不断上升令投资者担忧。随着华尔街的焦点离开2018年税改的获利提振作用,投资者此前已经在担心明年美国企业获利增长可能放缓。

近期美国股市大幅回落,道琼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三更是录得2月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紧张不安。美国公债收益率的飙升再次引发了对利率上升和企业及消费者借贷成本升高的担忧。

本周第三季财报将开始涌现,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打头阵。投资者和分析师可能会关注有关劳动力成本上升、美元上涨以及关税对原材料价格影响等方面的展望。

“归根结底在于企业获利。最令人关注的其实不是第三季获利数据如何,而是第四季和明年前几季的展望情况,”纽约Bruderman Asset Management副董事长兼首席市场策略师Oliver Pursche表示。

即使周三出现大跌,标普500指数年内迄今仍上涨了4.2%。强劲的获利之前扶助股市从2月与3月的重挫中反弹,让投资者对股票市值大致维持乐观看法。

根据Refinitiv的I/B/E/S数据,分析师预估第三季获利料同比增长21.4%,部分反映出去年底美国大规模税改政策的影响。

但今年23.1%的获利增长预估,料为这波获利周期高点,而2019年获利增长预估则放缓至10.3%,因为比较的基期反映了全年企业税率调降的影响。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美股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周二在报告中表示,企业的成本压力正在升高,并称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企业从6月起全年利润率预期已见缩水。

Calvasina说,她也考虑过2018年利润率“腰斩”以及强势美元因素,但预计这些问题“尚未完全渗透至由下而上的平均预测值。”

她与其他分析师指出,薪资通胀是利润率的一大风险,同时,企业也已对关税相关成本和强势美元表达忧心。

周五的就业报告料将显示失业率下降至近49年低位,暗示劳动市场进一步收紧。但薪资增长平稳,显示通胀压力温和。

美元指数今年迄今涨幅约为3.7%,目前交投水准高于上年同期,这可能给美国跨国企业获利造成压力。

纽约景顺(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我们将会见到的是对于成本的关注,因为我们听到很多这方面的讨论。”

“随着课税范围扩大,这个问题也就更形重要。这是商品的成本。其次,则是薪资成本。我们还没有在就业数据真的见到薪资成本压力,但就我来看,势必有一些行业感受并体验到薪资成本的增加。”

联邦快递上月公布的季度财报逊于华尔街预期,公司指原因出在员工薪津及其他费用。

可以确定的是,明年获利即使仅温和成长,仍可以被视为良好表现,因2018年获利受到企业税减税措施的巨大提振。

“我们大家越早认清这个事实,市场被打乱的可能性可能就越低,”瑞士信贷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Jonathan Golub周三在一场电话会议上称。(路透中文网)

热搜

成本上升 美国企业 获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