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IMF警告:贸易摩擦和市场动荡或损及亚洲经济增长

金融界网站 2018-10-12 23:53:50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贸易关系持续紧张可能使未来几年亚洲经济增速减少至多0.9个百分点,建议该地区决策者实行市场自由化,抵消出口销售下降的影响。

IMF在其一年两次的亚太地区报告中还警告称,如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及其他主要央行收紧货币政策步伐比预期更快,那么新兴经济体市场下跌可能加剧。

“风险偏好突然恶化、政治和政策不确定性等可能还导致导致金融环境收紧,”该报告周五表示。

“随着资本流动减少和融资成本上升带来的负面效应蔓延到亚洲,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出现的动荡可能会加剧,”IMF表示。

IMF维持对亚洲经济今年将增长5.6%的预期不变,但对明年的增长预期较4月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5.4%。

该组织称,下调预估归因于金融市场承压和部分经济体收紧货币政策的影响,以及国际贸易争端带来的损害。

IMF表示,美国关税举措可能会导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最多减少近1%。亚洲其他国家经济也将出现放缓。

据IMF估测,若将所有这些因素综合考虑,未来几年亚洲经济增长幅度最多将减少0.9个百分点。

IMF指出,虽然短期刺激举措可能会抵消很大一部分影响,但该地区的政策制定者可能还将通过开放自身市场,特别是服务业市场来减轻损害。

“将会出现赢家和输家,实现这些改革很难,并需要一定时间,但总的利得将会很大,”IMF称。(路透中文网)

热搜

IMF 经济增长 亚洲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