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备受特朗普诟病的加息助力花旗固收业绩大放异彩

金融界网站 2018-10-13 02:01:50

金融界美股讯 利率上调惹得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快,却也让花旗集团大赚了一把。

受美联储9月底加息带来的客户活动提振,该行第三季度固定收益交易营收意外增长9%。这是2017年初以来的首次增长,抵消了美国消费银行业务疲弱的影响。削减成本使花旗距一项关键的效率指标更进一步。

纽约时间13:09,花旗股价上涨0.4%。该股截至周四年跌幅达8.1%,跑输下跌5.4%的标普500金融指数。

首席财务官John Gerspach四周前还显得不那么乐观,当时他对投资者称,总体交易量会持平或“略有增长”。但是,尽管特朗普一再表达不满,还是有包括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向好在内越来越多的证据促使客户为加息做准备。花旗集团周五表示,利率、外汇及利差产品提振了交易活动。

“本季度业绩显示,包括固定收益在内的许多业务收入同比增长强劲,”花旗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在公告中表示,并且先提到了固收业务。

花旗的固定收益业务令摩根大通相形失色,后者固收交易营收跌幅超过分析师预期。不过,摩根大通公布同期净利息收入创下139亿美元纪录高位,受助于利率上升和贷款增长。

利率和外汇业务营收增长7%至22亿美元,利差及其它固定收益产品交易增长14%至7.47亿美元。

其他关键部门的业绩则逊于预期。股票交易仅增长1%,低于分析师预测的5%的增幅。投行业务收入受承销费用下滑所累减少8%,萎缩幅度亦超分析师预期。

热搜

特朗普 加息 花旗集团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