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大通三季度营收同比增5%至278亿美元 超过预期

金融界网站 2018-10-13 02:48:45

金融界美股讯 投行摩根大通周五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受零售银行业绩好于预期,从而抵消债券交易疲软的影响,摩根大通第三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

摩根大通的净利润和营收双双超出市场预期。该行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至27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75亿美元;每股收益同比增长33%,升至2.34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25美元。受此推动,摩根大通股价周五在盘前交易中上涨1.3%。

受益于不断增长的存款和不断上升的利率,带来了更多的利息收入,摩根大通旗下最大部门消费银行当季净利润同比增长60%,达到40.9亿美元。摩根大通第三季度的净息差为2.51%,较上一季度提升了5个基点,略高于市场预期的2.50%。

因为随着消费信贷业务的改善,摩根大通释放了准备金,该行第三季度的信用损失计提为9.48亿美元,大大低于一年前的15亿美元,好于14.6亿美元的预期。此外,该公司第三季度固定收益营收为28.4亿美元,同比下滑10%,未达分析师预期的29.6亿美元。股票交易收入为16亿美元,超出分析师14.3亿美元的预期。摩根大通上月曾表示,交易营收将出现单位数中间值百分比的下滑。

摩根大通是首家发布财报的大银行。投资人密切关注该行的业绩表现,寻找华尔街和主街(包括各个行业的美国实体经济)在第三季度表现的线索。

随着美国利率飙升,银行股最近受到重创,引发了人们对该行业盈利能力达到峰值的担忧。富国银行和高盛当前股价已较近期高值下滑了20%以上,摩根大通股价则较近期高值下滑了9%左右。

热搜

摩根大通 营收 同比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