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席夫:美股熊市已拉开序幕 美国经济衰退即将到来

金融界网站 2018-10-13 02:58:19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对利率上涨和贸易局势的担忧,美股近期连续大跌,但是著名金融观察家席夫(Peter Schiff)对此并不吃惊,在上周的网络广播当中,他将曾经指出,利率的上升可能会戳破股市泡沫,而本周广播中,他表示股市当前的动荡证实了自己的判断,并警告说衰退将随之而来。

席夫指出,周三标志性大跌当中的头号输家是科技板块,而后者正是股市近期大涨的支柱。当天的交易日当中,英伟达下跌超过9%,亚马逊下跌7.3%,奈飞下跌10%。

尽管抛售惊人,但是主流论调似乎依然不为所动。一位白宫官员表示:“这只是一场牛市盘整,很可能是健康的。这一波行情将会过去,美国经济依然保持强劲。”其他多数人也都同意市场正处在正常牛市当中,正经历正常盘整的判断,但是席夫却指出,眼下的市场其实并不“正常”。

“这一轮牛市已经是史上最长的了。因此哪怕单就时间来说,这也不正常。此外,还应该看看造就牛市的那些刺激因素——史无前例的量化宽松,持续多年的零利率……哪个和正常牛市挂钩?如果一定要给个定义,这就是一个泡沫。”

既然不是正常牛市,自然也将说不上正常盘整。相反,当反常牛市当中发生大规模抛售,当然是将其看作熊市的可能开端更符合逻辑。

“熊市已经严重迟到了。我们早就欠着一轮熊市,凭什么还自欺欺人地却假设这只是盘整?”

席夫承认,今年2月市场暴跌时,他也曾经做出过类似的判断。当时,多数人都说那只是盘整,而这种看法后来也得到了证实,市场再度创出新高。不过席夫指出,市场的这些新高都是靠着很少一部分股票达到的。目前,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当中有大约25%左右都经历了至少20%的下跌,即进入了熊市地带。

“因此,即便我们以一场反弹走出了2月大跌,这场反弹也不是属于大盘的,而只是市场上少数部分引领的,这显然不健康。关键是在这表面之下,我们正目睹局面的恶化。在我看来,当前的局面甚至要比2月还要险恶得多。我更倾向于认为,这不是简单的盘整,而是一场早就该到来的熊市的开端。”

当然,要判断一场特定的抛售到底是熊市开端还是中期盘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只要牛市欣快症情绪不倒,所有人都是永远乐观的,永远相信自己看到的“只是盘整”。

“牛市总有结束的一天。这就意味着,盘整变成熊市最终还是无法避免的。只有熊市真正到来,你才会发现原来盘整并不是盘整。”

最近两次熊市发生后,美联储都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但是席夫强调,这一次美国央行恐怕就难有大的作为了。

席夫指出,尽管股市出现了抛售,但是债市也呈现出疲软态势,而美元实际上还略有贬值。黄金上涨了一点,涨幅很是有限,但席夫相信,黄金的好日子已经不远了。

“如果债券不能保护你,美元也不能保护你,你还能躲到谁的怀抱里去?……事实是,现在仅存的避风港就只有黄金了。这是唯一一种没有人拥有的资产。”

只是,现在大家还没有怎么害怕,没有开始买进黄金。志得意满还是市场上占据统治地位的情绪,大家依然信任美国经济的强势。

“经济现在并不强势,而且这段周期里一直也没有强势过,它只是一个更大的泡沫而已……衰退显然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是的,我们早就该经历一场衰退了。现在,市场的其他部分正在滚动……市场上已经没有藏身之地了。这就是个巨大的泡沫。气体正在被排出。利率在持续上涨。如果联储试图通过改变政策来拯救市场……这最终只能被视为牛市已经举起了白旗,依然是熊市。”

如果联储真的降息,局面会怎样发展?席夫的答案是——美元会被摧毁。

热搜

熊市 席夫 牛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