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意大利及英国问题持续施压 欧洲本周重挫4.5%

金融界网站 2018-10-13 03:44:35
摘要
资源股和汽车股取得不错上涨,但意大利过度支出担忧以及英国脱欧协议仍对市场带来压力,欧股承压收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19%报收358.95点;本周整体累计下跌4.5%以上。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尽管基本资源股和汽车股都取得了不错的上涨,但意大利过度支出担忧以及英国脱欧协议仍对市场带来压力,欧股承压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9%,报收于358.95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也累计下跌了4.5%以上。此前倍受打击的基本资源股周五收涨1%左右,其中英美资源公司和安托法加斯塔公司(Antofagasta)的股价均有所上涨。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13%,报收于11523.81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20%,报收于5095.9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6%,报收于6995.91点,跌破了7000点关口。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26%,至每欧元1.1563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汇率也下跌0.60%,至每英镑1.3154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个股方面,英国Victrex公司下跌近5%,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原因是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将其股票评级从“持股观望”下调到了“减持”。

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美国股市的连跌走势令全球市场也随之震荡,其中亚洲股市在周五的交易中收盘涨跌不一。此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大跌500点以上,过去两个交易日的累计跌幅更是达到了接近1400点。交易商对利率上升和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前景感到越来越紧张,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已就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发出了警告。

美国债券市场已经吸引到了很大的投资者注意力,本周美国国债收益率触及多年高点,而收益率的上升意味着借贷成本将会变高,这被视为对企业及其股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继续对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提出批评,称其认为美联储加息速度过快。特朗普在周四宣称,美联储是导致美国股市在过去两个交易中出现修正的直接因素。

就欧洲政治相关问题而言,意大利和英国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市场有关过度支出的担忧情绪继续导致意大利政府面临着很大压力,而与此同时,英国则面临着达成一项脱欧协议的压力,这对该国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企业消息方面,据路透社周四报道,英荷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正在与法国公司Maurel &Prom展开谈判,内容是该公司有意将旗下委内瑞拉合资企业的股份出售给后者。

经济数据方面,德国9月份通胀数据显示出2%的增长,主要由于受到了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

热搜

欧股 欧央行 意大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