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本轮美股大崩跌给市场都带来了那些负面影响

金融界网站 2018-10-13 03:47:55

金融界美股讯 道指自10月9日以来暴跌了近1400点,跌幅超过5.2%,这是该指数自去年10月9日以来经历的最大跌幅,更广泛的股市似乎即将摆脱看涨情绪,突显出此次下跌可能是一次惩罚性的暴跌。

那么,对股市的信心造成了多大的损害?毕竟就在上周,股市还在试探走向27,000点左右的心理高位。

此轮暴跌似乎造成了很多负面影响。

例如,标普500指数周四收盘跌至200日移动均线下方,为4月2日以来首次,此前该指数连续上涨134天,但并未突破长期看涨线。标普500指数周四下跌57.31点,至2728.37点,跌幅2.1%。市场技术人员使用移动平均线来区分资产的看涨和看跌动量。

罗素2000常规指数(Russell 2000 RUT)收于修正区间,跌幅至少为10%,此前该指数曾跌27.27点,或1.7%,至1,547.8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收于200日移动均线下方,以接近回调阶段收盘,周四收于7329.06点,跌幅1.3%。

与此同时,道琼斯指数自7月份以来首次收于长期移动平均线以下。

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在一定程度上被归咎于最近的经济低迷,因为利率上升等同于企业和个人借贷成本上升。同时,还将投资从股市转移。

周四的下跌是自今年2月9日以来的第四大成交量,成交量为113亿股。下午2点30分左右的大量抛售令跌势加剧。

独立市场分析师Stephen Todd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看了盘中图表,道指在2:30 - 2:45之间跌了300点。"《华尔街日报》和其他媒体已经强调,许多对冲基金已经平仓并且抛出,这会导致进一步的抛售,因为投资者被迫通过抛售获利股来弥补杠杆头寸。(得注意的是,Todd称,在周四的市场出现波动之后,他现在看好黄金,这是几个月来的首次。)

周四晚些时候的股市交易在几分钟内发生了数百点的剧烈波动。华尔街日报报导称,道指在最后90分钟的交易中重挫约240点,约占周四跌幅的一半。

然而,一些技术分析师认为,市场已经达到了超卖状态,进一步下跌可能是不合理的。

研究公司Bespoke Investment Group联合创始人Justin Waltes周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短期内肯定会出现反弹。”

不过,他警告称,“我们现在更担心的是更长期的问题。预计股市将很快反弹,但不要指望市场一出现反弹,痛苦就会马上过去。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更大的波动。”

Bespoke指出,只有19%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仍高于其50日移动均线短线(见下图):

研究人员展示了一张图表,显示标普500指数距离回调区间仍有5%的距离,离熊市还有15.4%的距离。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中约75%的成分股正在回调。

不过,投资者一直希望,随着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将公布第一季度业绩,财报季的开始可能会为市场定下乐观的基调。

根据FactSet的数据,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EPS)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9%,这是10年来牛市期间增长最快的一次。

然而,周五出现任何令人失望的业绩或首席执行官的言论,都可能加剧本已脆弱的市场。

市场参与者指出,强劲的美国国内经济是保持冷静的一个原因,但抛售可能会产生心理影响,在股市企稳前会造成影响。

热搜

美股 大崩 负面影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