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股市攀升降低避险资产吸引力 黄金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10-13 03:54:52
摘要
美股及全球股市攀升降低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黄金吸引力,黄金期货价格从周四创下的连个多月收盘高点回落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5%报收1222美元,本周黄金累计上涨1.4%,连续第二周走高。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美股及全球股市攀升降低作为避险投资对象的黄金吸引力,黄金期货价格从周四创下的连个多月收盘高点回落微幅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2美元,跌幅为近0.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昨日黄金期货创下了自8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则上涨2.9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635美元涨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周四的交易中收盘上涨2%。

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4%,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与此同时,期银价格则累计下跌了0.1%左右。

外汇经纪商Oanda的亚洲交易主管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称,黄金期货价格周四上涨是由于受到了“安全避风港需求和空头回补”的支持,但“如果股市和美国利率市场在未来几天时间里大幅回升的话 ”,那么金价就可能回落。

在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均呈现出上涨走势。此前,美国股市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大幅下跌,其中道指累计下跌了将近1400点。

最近以来美国股市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对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趋势感到担心。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与此同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五上涨0.2%至95.246,但在本周的交易中则仍旧下跌了0.4%左右。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反之亦然。

“现在的关键问题是,黄金价格的这种大涨走势是否将可持续下去?”美国银行财富管理公司(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高级投资策略师罗伯特·哈沃斯(Robert Haworth)说道。“我们的观点是,很可能不会。美国的利率水平正在上升,美联储很可能将在12月份会议上再次加息,而美国经济增长表现强劲,很可能将令利率保持上升势头,从而限制金价进一步上升的空间。”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

热搜

黄金 避险资产 美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