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三季度财报季能成为美股的“救世主”吗?

金融界网站 2018-10-13 03:56:37

金融界美股讯 在美股近期连续大跌的背景下,许多投资者都将反弹的希望寄托在了即将开始的盈利季节身上,希望后者能够扮演救世主的角色。

Greenfield Recorder报道称,他们会这么想其实是很正常的,因为上一次股市下跌如此严重的时候,正是盈利季节改变了大势。那是3月下旬,大盘一路走低,旋即,众多企业都发布了好于华尔街预期的第一季度表现,扭转了局面,让股市重回上行通道。

现在,又一个盈利季节已经近在咫尺。周五,四家全美最大的银行为新季节拉开大幕,投资者热切盼望半年前的历史能够重演。事实上,股市3月大跌的原因都与眼下高度相似——投资者担心利率上扬会拖累市场表现,以及贸易局面的紧张会损害全球增长。

对于即将到来的盈利季节,大家的期望着实不低。目前,分析师每年预计标普500强企业将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20%左右,甚至更快的同比增长。麻烦在于,一系列值得警惕的迹象已经出现,似乎在暗示着这个盈利季节恐怕没有那么强势。

最显而易见者之一就是那些企业自身“正在尽可能地降低自己的财测”。James Advantage Funds总裁、投资组合经理人詹姆斯(Barry James)坦言,“有太多东西都被寄托在”这个盈利季节身上了。

截至上周末,标普500强当中已经有74家发布预警,称自己第三季度的业绩可能不及分析师们的预期。毋庸赘言,企业在自己发布财报前对分析师们吹风是常有的事,而且宣称自己将不及预期的企业也往往多过宣称将超越的企业。只是,眼下这么做的企业数量比往常要多了不少,FactSet的数据显示,75%的企业都在给出自己的财测,而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是71%。

这还没有计入那些本周以来发出警告的企业,比如PPG、Fastenal等的表态都让外界不能不对通货膨胀、关税和其他风险更加担忧了。

那么,值得关注和警惕的还有哪些呢?

成本增加

上周,原油价格涨到了近四年的最高点,使得几乎所有企业的支出都不得不随之增多。周一,涂料公司PPG表示,原油和其他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不但会损害他们第三季度的利润,而且还将继续影响他们第四季度的业绩。

工人的工资也在缓慢上涨,让企业背负更大的压力。所有这些都意味着企业的利润率将受到打压,而较之营收,企业盈利当前对利润率的相对依赖程度还要来得更高。

关税

Fastenal的主要生意是分销和转售工业及建筑材料,该公司周三发布报告称,自己的利润和营收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是该股的价格并未上涨,反而下跌了7.1%。

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表达了对贸易局势,以及贸易局势可能对未来利润的影响的忧虑。盈利会议的大部分时间里,公司首席执行官都在谈论关税的冲击,他说自己的客户企业“从几个星期前开始”已经感觉到了这种影响。

事实上,Fastenal的当季利润率已经不及一些分析师的预期了,而这次盈利会议只能让大家愈发担心未来可能的变化。

美元走强

大企业往往也同时都是全球化企业,将自己的产品和服务销往世界各地。

然而,美元汇率近期却一直在攀升,而这就意味着与去年同期相比,他们这个季度的欧元和日元销售额在换算为本国货币后将缩水不少。

比如百事可乐,他们上周虽然发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盈利,但是同时调降了全年的盈利预期,原因就是强势美元。

热搜

美股 财报季 救世主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