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市场供应量上升预期施压 原油本周重挫4%

金融界网站 2018-10-13 04:43:07
摘要
投资者对股市震荡局面进行评估,纽约原油微涨0.5%报收71.34美元;但本周因有迹象表明供应量正在上升导致油价本周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布伦特原油本周累跌4.4%。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投资者对股市震荡局面进行评估,原油微幅收涨,但有迹象表明原油供应量正在上升从而导致油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7美分,报收于每桶71.34美元,涨幅为0.5%。在本周的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下跌4%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7美分,报收于每桶80.43美元,涨幅为0.2%,盘中一度短暂触及每桶79.23美元的低点。本周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了4.4%左右。

WTI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创下了五个星期以来的首次单周下跌,此前在周四的交易中双双大跌3%左右。全球股市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遭遇沉重卖盘,从而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增长前景和能源消费量的忧虑。但在周五的交易中,美国和全球股市则均有所上涨。

整体上来说,原油产量数据仍是市场情绪的主要驱动力。据欧佩克(OPEC)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的原油产量有所增加,抵消了伊朗原油产量继续下降的影响。美国即将在11月初对伊朗石油行业实施制裁,导致伊朗的原油出口量减少。而在本周早些时候,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调了对美国原油产量的预期,从而给油价带来了另一种“逆风”。

此外,欧佩克还已经下调了对今明两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预期增长预期,这是该组织连续第三个月下调预期。在周五早上,国际能源署(IEA)也表示,预计今明两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速度将低于此前预期,原因是国际紧张形势带来了经济风险。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则在周四公布报告称,截至10月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00万桶,增幅远超预期。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161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增加97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5%,报收于每加仑1.942美元,昨日该合约收盘大跌4.3%,创下了自3月份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汽油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6.9%。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加仑2.321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3%。

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9%,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61美元,但在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0.6%左右。本周早些时候,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创下自1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热搜

原油 美股 供应量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