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巨震后仍强势收涨 道指本周仍累跌超1000点

金融界网站 2018-10-13 04:57:35
摘要
投资者对美债收益率上升担忧有所减弱,且科技股在经历了本周早些大幅下跌后开始反弹,同时一系列好于预期的银行财报也对股市形成了支撑,美股盘中虽经历巨震仍大幅收涨,道指涨近300点,但本周仍累跌超1000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投资者对美债收益率上升担忧有所减弱,且科技股在经历了本周早些大幅下跌后开始反弹,同时一系列好于预期的银行财报也对股市形成了支撑,美股盘中虽经历巨震仍大幅收涨,道指涨近300点,但本周仍累跌超1000点。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80.65点,至25333.48点涨幅为1.12%;标普500指数上涨38.48点,至2766.85点涨幅为1.41%,创4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67.83点,至7496.89点涨幅为2.29%,创3月来最佳单日涨幅。本周道指累跌超1000点,跌幅4.21%,标普累计4.11%,纳指累跌3.74%,均创3月23日当周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周五道指一度上涨超过410点,最高上涨至25,467.55点,随后涨幅收窄,午后一度转跌,此后再度上扬并收高。科技板块周五普遍攀升。该板块是本周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周五苹果收高3.57%%,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收高2.85%,微软收高3.46%。亚马逊收高4.03%。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10大板块收涨,1大板块收跌;其中,信息技术板块领涨,涨幅超过3%,其次是非日常生活消费品;房地产是唯一下跌的板块。

本周三和周四美股遭遇连续暴跌,是由于9月底以来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突然大涨引发的。本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3.26%,升至七年以来新高。周四交易中道指跌逾540点,从而使其过去两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达到了1300点以上。本周以来导致股市下跌的另外一个因素则是,在标普500指数中占据了最大权重的科技股在本周截至周四收盘为止的交易中已经累计下跌了将近6.8%,从而导致各大基准股指均下跌了5%以上,预计将会创下自3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

市场驱动力

投资者仍在权衡造成近期美股下跌的主要原因,即迅速上涨的国债收益率,同时也在留意从本周五非正式开始的第三季度财报。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的第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则对市场情绪形成了提振作用,这两家银行的股价均上涨了1%以上。另外,富国银的第三季度盈利也同样超出预期,为市场提供了研判金融公司在现在环境下表现如何的首批证据。

市场对于第三季度美股企业财报季的预期很高。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第三季度盈利将可实现19%的同比增长,销售增长率为7%。国债收益率提高会增加企业的借贷成本,并诱使投资者离开股市。但股市动荡似乎刺激了对美国债券的避险需求,周五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7个基点,降至3.14%。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最近对美联储提出了批评,称其应为股市的下跌负责。特朗普周三说道,他对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政策立场感到不满。

“我对美联储心存疑虑,因为美联储正在变得狂热。我的意思是,我不知道他们是有什么问题,坚持加息的做法是荒唐的。”特朗普在周三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道。随后,特朗普又在周四指责称,美联储应该为股市的下跌负责,但同时补充称,虽然他对此感到失望,但不会撤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职务。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强劲,美联储正调整政策;是时候调整政策立场至少至中性了;我不担心通胀;通胀未来可能到2.2%至2.3%;采取略具限制性的货币政策是合理之举;略微限制性可能意味着比中性利率高50个基点;失业率正迈向3.5%。因此需要利率高于中性水平,所谓“中性利率”是指2.75%至3%的范围。

在美联储稳步加息、以使货币政策从危机时代水平恢复正常的环境中,对股市价值的担忧使美股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虽然企业盈利增长表明经济状况改善,但也有人担心市场预期已变得过于乐观。他们担心第三季度可能是美企盈利能力见顶的季度,因为大部分企业盈利增长都应归功于2017年底通过的削减企业税法案。

经济数据

美国9月进口价格指数环比 0.5%,预期 0.2%,前值 -0.6%。 美国9月进口价格指数(除汽油)环比 0%,预期 -0.1%,前值 -0.2%。 美国9月进口价格指数同比 3.5%,预期 3.1%,前值 3.7%。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99,预期 100.5,前值 100.1。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现况指数初值 114.4,前值 115.2。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预期指数初值 89.1,前值 90.5。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1年通胀预期初值 2.8%,前值 2.7%。 美国10月密歇根大学5年通胀预期初值 2.3%,前值 2.5%。

市场分析

USAA的股票投资副总裁瓦西夫·拉蒂夫(Wasif Latif)称,近期内投资者仍旧应该保持谨慎立场。“现在就判断我们是否已经脱离了险境还为时过早。”他说道。“我们必须等等看市场在未来几天时间里将作何回应。”

“我并未看到市场见底的证据。”Baird的投资策略师威利·德尔维奇(Willie Delwiche)说道。他指出,市场倾向于在有更多的广泛恐慌的迹象出现时见底,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种迹象。

“在当前的情况下,有两件事是应该做的。首先,做一份投资组合目录,看看自己持有哪些股票以及为什么持有这些股票。”亨廷顿私人银行(Huntington Private Bank)的首席投资官约翰·奥古斯汀(John Augustine)说道。“其次则是做一份购买清单。”他指出,在当前这个财报季中,市场震荡形势很可能仍将继续下去。

“随着企业财报的公布,市场应该会变得更强。”证券公司Esposito Securities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埃斯波西托(Mark Esposito)说道。他还补充道,市场仍有上行空间,但同时指出:“过去两天的市况可能会预示着周期的结束。”

个股消息

中概股收盘普涨,其中涨幅较大的有:乐居涨25.00%,圣盈信(美股CIFS)涨18.54%,第九城市(美股NCTY)涨14.05%,易车涨13.45%,携程网涨9.96%,搜狐(美股SOHU)涨9.47%,宝尊电商涨8.95%,朴新教育涨8.25%,哔哩哔哩涨8.04%,微博(美股WB)涨6.84%。另一方面,跌幅较大的有:泰盈科技跌10.14%,稳盛金融跌10.00%,111集团跌5.08%。

10月12日,阿里巴巴(美股BABA)集团宣布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将旗下的饿了么和口碑进行合并。阿里巴巴集团CEO兼董事局主席张勇(逍遥子)发布了员工内部信。他在信中宣布,阿里巴巴正式成立本地生活服务公司,该公司由饿了么和口碑两大业务合并而成。阿里巴巴收盘大涨3.8%。

10月12日,京东(美股JD)集团与新合作商贸连锁集团有限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对接各自的资源、能力,并进行联合创新,以“共建城市至乡镇双向流通无界零售”为合作目标,共同推动商贸服务业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发展,探索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京东股价收盘大涨4.13%。

网易(美股NTES)云音乐宣布达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美股BIDU)、泛大西洋投资集团(General Atlantic)、博裕资本等,其中百度为战略投资方。新一轮融资后,网易公司仍单独享有对网易云音乐的控制权。高鹄资本担任此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网易收涨4.48%,百度收涨3.21%。

摩根大通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至278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75亿美元;每股收益同比增长33%,升至2.34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2.25美元。

富国银行三季度营收为219亿美元,略高于去年同期的218亿美元;净利润为60.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5.4亿美元增长32%。

花旗集团三季度净利润为46.2亿美元,同比增长12%;每股摊薄收益为1.73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1.63美元;营收为183.9亿美元,不及市场预期的184.6亿美元。

麦格理证券将微软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到了“跑赢大盘”,指出该股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有所回落,并指出微软的盈利能力表现强劲。

花旗集团将流媒体视频服务巨头奈飞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到了“买入”,这家投行指出奈飞本周遭遇的卖盘已经使其股价下降到了颇具吸引力的水平,而奈飞股票的基本面很强大,而且拥有很高的订阅业务营收。

投行Pivotal Research将“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到了“买入”,并将推特的股票评级从“卖出”上调到了“持有”。

其他市场

周五亚洲市场普遍收高,沪指报2606.91点,涨幅0.91%;深成指报7558.28点,涨幅0.45%。日经225指数收涨0.56%。本周亚洲主要股指仍录得较大跌幅。

欧洲股市方面尽管基本资源股和汽车股都取得了不错的上涨,但欧洲股市在周五的交易中仍旧收盘下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9%,报收于358.95点。在本周整体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也累计下跌了4.5%以上。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6%,报收于6995.91点,跌破了7000点关口。德国DAX指数收跌0.2%,法国CAC指数收跌0.1%,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1.1%。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从昨日创下的两个多月收盘高点回落,原因是在经历了两个交易日的大跌走势之后,美国和全球股市周五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5.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2美元,跌幅为近0.5%。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4%,连续第二个星期走高。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投资者正在对股市的震荡局面进行评估。与此同时,有迹象表明原油供应量正在上升,从而导致油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37美分,报收于每桶71.34美元,涨幅为0.5%,本周累跌4%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17美分,报收于每桶80.43美元,涨幅为0.2%,本周累下跌4.4%左右。

美元指数涨0.26%,报95.27。欧元/美元跌0.32%,报1.1556。英镑/美元跌0.61%,报1.3152。美元/日元涨0.04%,报112.21。 加密货币涨跌不一,比特币/美元涨0.72%,报6214.21美元。

热搜

美股 美债 收益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