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三季度交付3368台ES8 蔚来盘前涨近5%

金融界网站 2018-10-15 20:59:41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宣布,截至2018年9月30日,蔚来已累计交付3,368台高性能电动7座SUV ES8,其中2018年第三季度交付量为3,268台。此外,蔚来2018年9月单月交付量为1,766台,较前月增长约58%。

受此消息提振,为期汽车股价盘前一度上涨逾5%。截止发稿,蔚来汽车上涨4.42%报7.79美元,市值接近80亿美元。上周五收盘蔚来汽车上涨3.90%报收7.46美元。

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ES8月交付量由7月的381台增长至9月的1,766台,我们的产能稳步增长。蔚来作为中国高端电动汽车品牌,得到了用户的初步认可。”

蔚来首席财务官谢东萤说:“我们很高兴在今年第三财务季度交付了3,268台ES8。此外,我们利用10月初中国国庆假期为第二条生产线安装设备,新的产线将满足不断增长的ES8订单需求,并会用于生产预计于2019年6、7月交付的5座高端电动SUV ES6。我们预期2018年下半年实现累计交付1万台ES8的目标保持不变。”

(1) 蔚来于2018年6月28日开始交付ES8。2018年6月数据为6月28日至30日3天的交付数量。

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于北京时间9月12日晚间登陆纽约交易所,股票代码为“NIO”。而蔚来汽车的上市也将成为美股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上市第一股,并成为今年美国第四大IPO,前三位分别是Axa Equitable Holdings (EQH)的31.6亿美元,PagSeguro Digital (PAGS)的26亿美元以及爱奇艺(IQ)的24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蔚来汽车计划以“发展阶段的成长型公司”(emerging growth company)的身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IPO上市。此次蔚来汽车计划发行1.6亿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发行价定为6.25美元,每个ADS相当于1个A类普通股。同时蔚来汽车给予承销商最多2400万股ADS超额配售权,按发行价6.25美元计算,此次最高融资额约10亿美元,市值65亿美元,相比此前370亿美元的估值严重缩水。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高盛、摩根大通担任蔚来汽车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美银美林、德意志银行、花旗集团、瑞士信贷、瑞银集团将担任联席副承销商,而上一家拥有如此豪华投行承销阵容的公司,还是2014年上市的中国科技巨头阿里巴巴。

上市当日蔚来汽车开盘报6美元,相比发行价下跌4.15%。随后股票跳水一度重挫逾13%报5.35美元,随后开始蔚来股价回升,最高触及6.93美元高点涨幅近11%。而IPO次日蔚来股价迎来暴涨,盘中股价一度飙涨超90%,刷新盘中历史高位至12.69美元,市值也一度达到130.1994亿美元。

热搜

蔚来汽车 股价 交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