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上周大跌之前 美股市场已显现巨大流出

金融界网站 2018-10-17 02:29:41

金融界美股讯 贝莱德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伦斯·芬克(Laurence Fink)周二称,在美国股市上周遭遇大跌之前,他就已看到市场上出现了规模巨大的流出,原因则是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有所加深。

“很多人都评论说,我们已经到了盈利见顶的时候。”芬克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他还补充称,这种评论是存在争议的,并表示贝莱德集团预计“未来几个季度中仍旧将有良好的表现”。

“公司面临利润率压力的原因是工资正在上升,这对于整体经济来说可能是件好事,但对于企业盈利来说则不是什么好事。”芬克说道。“整体上来说,我们正在开始看到更多的恐慌情绪。”

芬克还说道,大多数股票现在都已经进入了回调阶段。

美国股市在上周三和周四遭遇了沉重卖盘,当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短短两个交易日中累计下跌了将近1400点,跌幅达5.2%以上。尽管股市在上周五强劲反弹,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还是累计下跌了4%以上,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下跌了将近3.5%。

导致股市上周下跌的原因之一是,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在该行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带领下将以快于市场预期的速度加息。美联储今年以来已经将其基准利率上调了三次,而且预计在12月份还将再次加息。

美国股市周二强劲反弹,原因是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团这两大华尔街投行巨头的业绩表现均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

周二早些时候,贝莱德集团也发布了财报,这份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盈利超出预期,主要由于该集团的资产管理总额同比增长了8%,达6.4万亿美元。

热搜

贝莱德 美国股市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