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特朗普:美联储加息太快将成自己最大威胁

金融界网站 2018-10-17 04:25:48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对美联储的攻击再度升级,并称为“我最大的威胁”。

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称,因为美联储是独立机构,所以我不能对他们发表任何言论,也不能和他们沟通。但他对美联储如今的货币政策很不满意。因为他们加息太快了,而最近的通胀数据非常低。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多次抨击了美联储,并表示他“不满意”美联储继续加息的“疯狂”决定。而在上周美股暴跌之际,特朗普曾一度指责美联储“疯了”,并直接点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应该为美股下跌负责。随后前任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世界知识论坛(World Knowledge Forum)上表示,究其美联储所作所为而言,美联储不是疯了。她相信美联储将继续执行其经济战略,即便特朗普公开批评美联储也不能改变。

虽然特朗普总统近期多次抨击美联储在货币政策上“犯了一个错误”,并对美联储的决定感到失望。但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依旧表示他“不会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而对于后者,特朗普总统说是他自己决定让鲍威尔担任美联储主席的,这样的决定也许是对的,也可能是错的,但他不会责怪任何人,因为是他自己做出的决定。

本月早些时候政府公布的9月份失业率降至3.7%,为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今天美国劳工部报告称美国8月份就业机会增加到创纪录的710万,而就在几个小时后,总统特朗普再次对美联储发起攻击。

当前,无论是美联储内部以及商场都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进行年内第四次加息。但特朗普频繁表发自己与美联储的意见分析,导致了市场对于美联储独立性面临风险的担忧。

热搜

美联储 加息 特朗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