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奈飞第三财季新用户增长强劲 华尔街担忧消散

金融界网站 2018-10-17 23:48:51

奈飞7-9月流媒体订阅用户新增700万,较华尔街的预期高出三分之一,让担心该公司高速增长面临减速风险的投资者恢复信心。

第三季度创纪录的新增用户使网飞的全球客户基础扩大至1.37亿,确认了它作为全球最大网上视频订阅服务的地位。

网飞股价今年迄今已经上涨约78%,盘后涨14%至394.25美元,并对其他高科技企业股票构成提振。

订户数量大增是对三个月前表现的大幅逆转。三个月前网飞股价下跌14%,因其订户增长未达到华尔街的预期目标。

“第二季度末的问题是,订户增长未达目标是暂时偏离还是预示业务长期放缓,”Forrester Research分析师Jim Nail表示。“答案是暂时偏离,可能是因为上个季度的新内容量较少。”

网飞的业绩带动Alphabet 、Facebook和亚马逊股价在盘后上涨约1%。这四家高成长公司合称FANG,近年来一直引领股市上涨,但最近数月失去一些动能。

网飞在美国和全球市场的新增订户数均超出预期。该公司称,当季美国新增订户数接近110万,Refinitiv显示分析师预估为增加67.4万;全球订户数增加近590万,分析师平均预估为增加450万。

网飞在致股东的信中称,“包括亚洲在内的所有市场均实现强劲增长。”

该公司高管称,观众欢迎为特定市场量身定制的节目,例如在印度推出的“Sacred Games”,网飞认为该节目是其印度业务增长的关键。

网飞预计当前季度美国和全球市场将分别新增180万和760万订户。

竞争

网飞第三季在美国增加约676个小时的原创节目,据Cowen and Co分析师称,这较上年同期增加135%。

“利率上升可能使网飞愈发容易受到资本成本提高的影响,”CFRA研究分析师Tuna Amobi表示。

与此同时,亚马逊等资金雄厚的公司以及华特迪士尼、AT&T新的流服务都给网飞带来竞争压力。

网飞称,预计其2018年全年营业利润率在10-11%区间的低端。该公司还将负现金流预期降至接近30亿美元。此前预期为介于30亿至负40亿美元之间。

穆迪高级分析师Neil Begley估计,网飞今年可能在内容方面花费近90亿美元,但他表示,若负现金流保持在30亿美元,则不会影响公司的资本需求。

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网飞净利升至4.028亿美元,或每股盈余0.89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296亿美元或每股0.29美元。据Refinitiv,这超过分析师平均预估的0.68美元。

总营收增至40亿美元,符合分析师预期,上年同期为29.8亿美元。(路透中文网)

热搜

奈飞 财报 用户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