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恐慌指数虽见顶 但美股危机还未结束

金融界网站 2018-10-19 22:55:11

来源:图标家

据CNBC报道,波动率专家Mark Sebastian指出,有着恐慌指数之称的美股波动率指标VIX指数目前已经见顶,但正如在今年2月和2015年夏季看到的那样,波动率指数的峰值不一定就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底部。

当波动率指数走高时,往往意味着投资者对市场越来越担心,开始下注保护自身头寸。Sebastian发现,上周的美股抛售和2月初遭遇的大跌之间存在一些相似之处。

当时,在标普500指数真正触底之前,VIX指数就先行达到了顶峰,这表明VIX指数的顶部并不总是与市场恐慌性抛售的高峰期相吻合。

如果股市下跌并且VIX没有飙升至新高,那或许是市场恐慌已经结束的迹象,但重点是,在2月份,VIX的峰值出现在标普500指数的绝对底部之前。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2015年的夏天,当标准普尔500指数实际触底前,VIX指数早已飙升至40的显著高位。当波动率指数开始从高位回落时,股市仍在与其一同下跌,而不是遵循其典型的反向模式。

因此,分析师Sebastian认为当前美股有可能重新测试上周的低点,甚至可能会更低,美股当前可能还未筑底。

综上,分析师Sebastian预计,一旦股市正式触底,其持续性的反弹可能使得标普500指数在今年年底前创下新的历史高点。但在此之前,股市可能将先迎来又一波下探。

热搜

美股 恐慌指数 危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