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历史表明美股抛售尚未结束 中期选举前或测试低位

金融界网站 2018-10-19 23:03:41

来源:图表家

在美国股市能够维持本周的涨势之前,市场可能会看到另一轮抛售。

CFRA首席投资官Sam Stovall称,若美股测试上周低点,他不会对此感到惊讶。无独有偶,Nuveen Asset Mangement 首席美股策略师Bob Doll也认为,市场可能会测试低点,然后在今年晚些时候创出新高。

Stovall说:“这是今年第二次至少下跌5%,每一次当一年中有超过一次下跌,第二次跌幅会比第一次更大。”标普500指数上周跌至2710点,较9月末的纪录高位下跌7.8%。2月份时该指数下跌近12%创下低点。

他指出,如果市场会再次冲向低点,可能会在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之前。

不过,策略师们表示,股市在今年年底和明年走强的可能性很大,一如过去中期选举之后那样。今年,共和党预计会保留对参议院的控制权,但民主党料将重掌众议院,从而可能造成陷入僵局的局面。

“自二战以来,即便国会多数派发生变化,市场也会上涨,平均涨幅介于12-13%”,Stovall说。如果多数派没有发生改变,则之后一年股市涨幅更大,平均涨幅约为20%

热搜

美股 中期选举 低位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