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颗天价蓝宝石暴露出的泡沫危机 情况越来越糟了!

金融界网站 2018-10-20 00:35:02

一家公司买下一颗价值5000万美元的蓝宝石后身价直逼5个亿!这一“奇葩”现象却恰恰暴露了全球资产中无处不在的泡沫。曾预测2008年危机的分析师更是提出了这样的警告......

金十此前报道,加拿大投资研究机构BCA研究警告,现在资产泡沫“无处不在”,由于2008年以来全球量化宽松,零利率和负利率政策的推行,现在的高估值存在于所有地区和所有资产类别的风险资产中——包括股票、信贷和房地产。而近期多个迹象表明,股市似乎确实存在着泡沫,且正在破裂的边缘。

上周三,美股惨遭血洗,科技股领跌,标普500指数和道琼工业指数都创下2月8日来最大单日跌幅。而昨日,美股又下跌了,市场开始怀疑美股十年“牛”市是否已到头。此外,17日股市的一次波动似乎揭露了“最奇葩”的一个泡沫。

在中概股普跌的周三,一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环保建筑产品和建筑废物管理的中国公司——旭龙再生资源股价却一度暴涨逾5倍,此前该公司发布新闻稿宣布买下了世界知名的“千禧蓝宝石”(Millennium Sapphire),共计花费5000万美元。该公司是以每股2美元法兴银行2500万股限制性股票,完成这笔收购案的。

旭龙执行总裁Hoi Ming Chan表示,能以5000万美元买下这颗价值遭到低估的世界级资产,该公司感到极为兴奋。千禧蓝宝石最近一次(2018年9月)的估值是在6000-9000万美元之间,而这颗宝石在1996年刚被发现时,市场估计其价值应有9000万至5亿美元之高。

旭龙还打算出脱中国所有营运事业和债务,以便把全部的资源投入到跟千禧蓝宝石相关的事业中。本月该公司就会把总部移至纽约,同时撤换主管和董事。

华尔街日报8月22日曾在旭龙宣布要买下千禧蓝宝石时跟进深入报道。当时旭龙透露,该公司计划在全球博物馆展出这颗蓝宝石,也会拍摄纪录片,想办法在电影中安插宝石现身的片段,借此创造现金流。

但分析机构SheepleAnalytics在社交媒体上指出,旭龙光靠一颗蓝宝石,身价竟可直逼5亿美元,这是证明股市已经出现巨大泡沫的最佳证据。让人不得不联想起先前被疯炒的大麻股。

大麻“神股”加拿大医用大麻公司Tiltay于7月以17美元/股发行价上市,上市一个月,该股涨势平平,然而自8月中旬开始,该股呈现爆炸性上涨,2个月暴涨12倍。不过分析指出,Tiltay股价的暴涨并没有太多财务上的支撑,更多的是消息面的驱动。

9月12日,著名做空机构香橼更是在推特上正式发布做空报告,称该公司股价飙涨主要是由散户投资者推动的,和比特币狂热没有什么区别,甚至比比特币更荒谬。

9月21日大麻股Tilray大幅低开逾15%,跌幅超过30%,两日累跌将近48%,上市以来累计涨幅也明显缩水,自两个月前IPO以来累涨幅度不足650%,9月19日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时曾涨超16倍。至此,大麻“神股”跌下神坛。

曾准确预测2008年危机的欧洲太平洋资本首席执行官Peter Schiff警告,投资者正处于悬崖边缘,这场熊市可能会比2008年股市崩盘严重得多。他说:

“这是一个比2008年更大的泡沫,随之而来的危机将会大得多。”(来源:金十数据)

热搜

天价 蓝宝石 泡沫危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