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投资者关注英国脱欧及意大利预算草案 欧股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10-20 04:08:31
摘要
投资者关注意大利颇具争议的预算计划,同时英国脱欧僵局继续令投资者担忧,欧股微幅收跌。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2%,报收于361.24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投资者关注意大利颇具争议的预算计划,同时英国脱欧僵局继续令投资者担忧,欧股微幅收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2%,报收于361.24点。当日交易中,油气股有所上涨,但意大利银行股有所下跌,汽车股则是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31%,报收于11553.83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3%,报收于5084.6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2%,报收于7049.80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04%,报收于19080.16点。

货币经理人监控欧盟地区周五的政治事件。意大利政府对2019年预算计划进行了辩护,此前欧盟委员会向意大利政府发出了一封信函,称其预算计划不符合欧盟规定的“预算政策义务”。意大利必须在下周一以前向欧盟委员会作出回应。受此影响,意大利银行股下跌,其中Ubi Banca收跌2.75%,意大利裕信银行收跌0.96%。

意大利在周五还一度遭遇了“股债双杀”的局面。据路透社报道,十年期和3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触及自2014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在欧洲当地时间周五下午,意大利股市和债市则双双开始收窄跌幅,原因是欧盟经济和金融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Pierre Moscovici)称,他希望缓解欧盟与意大利之间的紧张关系。

另外,欧盟各国领导人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则在周四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致力于打破英国脱欧谈判的僵局。但在英国国内,特蕾莎·梅延长脱欧过渡程序的想法则引发了一波批评,原因是有些国会议员想要看到英国尽可能快地脱离欧盟。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上涨0.52%,报每欧元1.1512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0.39%,报每英镑1.3068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经济数据方面,英国公共部门(银行除外)4月份到9月份之间的净借款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5%。

汽车股是欧洲股市周五交易中表现最差的板块之一,原因是受到业内相关消息的影响。米其林股价大跌11.28%,创下了七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该公司此前宣布下调全年业绩展望。

欧洲油气股则有所上涨,其中英国石油公司旗下合资企业Aker BP是这个板块中涨幅最大的一只个股,原因是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运营利润超出预期。该股收盘上涨4.13%。

其他企业消息方面,Intercontinental 股价遭遇重创,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营收未达预期。但与此同时,这家英国酒店集团对今年剩余时间里的业绩前景则作出了乐观的预期,称其中国业务将可实现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表现。

热搜

欧股 英国 脱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