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意大利预算及英国脱欧问题施压 欧股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10-23 05:04:06
摘要
资者对意大利预算问题和英国脱欧谈判感到担心,但中国股市创下两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又对市场带来短暂支撑,欧股收盘微幅下跌。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4%,报收359.74点。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投资者对意大利预算问题和英国脱欧谈判感到担心,但中国股市创下两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又对市场带来短暂支撑,欧股收盘微幅下跌。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报收于359.74点,此前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在上周五的交易中小幅上涨,而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上涨了0.6%。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3%,报收于11524.34点;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6%,报收于5053.31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报收于7042.80点,盘中则一度坚定走高。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6%,报收于18966.22点;西班牙IBEX 35指数下跌1%,报收于8806.50点。

在过去几个星期时间里,市场一直都呈现出震荡走势,原因是市场对意大利与欧盟之间的预算紧张关系感到担心。意大利政府的一名消息人士在上周末向路透社透露,欧盟预计将在本周二驳回意大利的预算计划。要求该国重新起草一份预算计划。欧盟一直都在批评意大利的预算计划,这份计划的内容包括明年的预算赤字目标为2.4%,相比之下目前为1.8%。

意大利新任经济部长乔瓦尼·特里亚(Giovanni Tria)和总理朱塞佩·孔特(Giuseppe Conte)在上周末试图调低赤字目标,但未能成功。意大利需在周一的最后期限之前解释,为何其预算目标违反了欧盟的财政规定。意大利领导人周一承诺,该国将坚持留在欧元区。

中国股市周一大涨,上证综合指数创下了两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48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1514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报每英镑1.2968美元,低于昨日纽约市场上的1.3066美元。英镑走软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提振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意大利股市周一盘中一度上涨,国内物价有所上涨,原因是信用评级服务机构穆迪在上周五将意大利的主权债务评级下调了一个等级,至“Baa3”,仅比所谓的“垃圾级”评级高出一个等级。穆迪同时将意大利主权债务评级的前景展望设定为“稳定”,这意味着该机构近期不太可能再度下调该国的债务评级。债券的价格与其收益率之间为负相关关系。

经济相关消息方面,欧洲央行将在周四召开一次会议,投资者将关注有关该行在12月份将如何继续其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规模的细节。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在周一晚些时候向国会议员提供有关英国脱欧问题的更新信息。

个股方面,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股价收盘大涨近3%,此前该公司称其将以62亿欧元(约合71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汽车部件部门Magneti Marelli出售给日本康奈可公司(Calsonic Kansei Corp. )。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KKR拥有康奈可的所有权。

瑞安控股公司股价上涨4.3%,该公司此前公布财报称其第二季度净利润下降6%,但销售额则有所增长。与此同时,皇家飞利浦公司股价则收盘大跌8.7%,是泛欧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此前该公司公布的财报显示其第三季度净利润有所下降。

热搜

欧股 意大利 预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