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加息预期提振美元汇率走高 黄金微幅收跌

金融界网站 2018-10-23 05:07:09
摘要
美元汇率上涨施压,黄金延续近期下跌趋势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4.10美元,报收1224.60美元跌幅为0.3%。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美元汇率上涨施压,黄金延续近期下跌趋势微幅收跌。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4.1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24.60美元,跌幅为0.3%,此前该合约在上周五的交易中收盘下跌0.1%左右。但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则累计上涨了0.6%左右。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一上涨0.3%至95.99,在本月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9%左右,原因是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市场广泛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以前再度加息一次。

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矿产勘探公司GoldMining Inc.的执行副总裁杰夫·怀特(Jeff Wright)称:“黄金市场在本周伊始之际呈现出略显平静的态势,原因是今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要到周四才会有比较重要的耐用品数据发布。但在本周五,第三季度GDP报告将会发布,到时候可能会令黄金市场发生变动。”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6.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4.587美元,跌幅为0.4%,此前该合约在上周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0.1%左右。

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大涨37.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107.70美元,涨幅为3.5%,盘中一度触及每桶1109.60美元的日内高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期钯价格自1月24日以来从未报收于每盎司1100美元上方。基于FactSet追踪的回溯至1984年11月份的数据显示,期钯价格在今年1月17日创下了每盎司1109.70美元的收盘纪录。

这就意味着,期钯价格与黄金期货价格之差收窄到了每盎司120美元以内。根据FactSet提供的一份周度价格图表,这创下了自2004年以来的最小差价。

推动期钯价格周一大涨的原因是,投资者对俄罗斯的钯供应前景感到担心,此前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称其计划退出与俄罗斯之间的一项核协议。

热搜

黄金 美联储 加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