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里根经济学之父:美股将迎来史诗级暴跌跌幅将达40%

金融界网站 2018-11-06 04:03:11

被誉为“里根经济学之父”的大卫·斯托克曼(David Stockman)警告称,美国股票市场即将迎来一场跌幅达40%的暴跌。

在里根时代曾担任白宫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的斯托克曼长期以来一直警告称,美国股票市场将迎来暴跌。他认为,目前已是这场史诗级下跌的早期。在斯托克曼发出这番警告之时,标普500指数正试图从2011年以来表现最糟糕的一个月中反弹。

斯托克曼还称,美国在一到两年内将会迎来一场经济衰退。在下一场经济衰退期间,标普500指数的公允价值将会远低于2000点,1500点,以及当前的水平。

这已不是斯托克曼首次发出这样的警告。不过这一次,他暗示上个月的下跌仅仅是未来暴跌的开端。“如果你是一位理性的投资人,只需要记住两个词:特朗普和抛售,”斯托克曼说。“特朗普正在老龄化扩张的顶端玩火。”

在斯托克曼看来,特朗普试图让美联储停止从历史低点加息的努力是错误的。“当美联储犹豫了8年后,特朗普抨击美联储走得太快。2.13%的利率仍然低于通货膨胀率,”他说。

斯托克曼发表这番讲话之时,正值美国证券市场试图在上周反弹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截至上周五收盘,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上周五累计上涨了2.4%。不过在过去的1个月中,该指数的累计跌幅达到了6.9%。“我们将会进入衰退,我们将会再次经历非常残酷的市场修正,”斯托克曼说。

截至目前,白宫方面对斯托克曼的这番评论未予置评。

热搜

里根 经济学之父 美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