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下次金融危机将会是什么样子?一位基金经理这样认为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3:30:07

“下一场危机不太可能是另一个雷曼危机,而是另一场日本危机—全球经济普遍僵尸化,以避免主权债券大幅调整定价带来的痛苦,大规模的税收上调,面对着不断上升的利息、经济衰退和失业。”

这就是Tressis Gestion首席经济学家兼投资官Daniel Lacalle预测的下一场市场困境。

他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写道:

“在过去的50年里,我们看到了8次以上的全球危机和更多的地方性危机,因此发生另一次危机的可能性相当大。不仅仅是因为自2007年危机以来已过去多年,而且因为通常会导致全球危机的因素都在排队。”

这些因素包括自满,过度承担风险以及“相信这一次是不同的”。

他写道:“2007-2008年的危机并非因为雷曼而开始。这只是一个更广泛问题的一个征兆,这个问题在几个月前就开始造成小规模爆发-对增长周期的过度杠杆化未能实现人们的预期。”

Lacalle解释说,鉴于从雷曼破产中吸取的教训,这一次的“传染”要困难得多。市场建立了更强有力的机制,以避免银行体系中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

他说,不是泡沫突然破裂,而是“全球停滞”和资产价格持续下跌,这已经在进行中,最终可能导致一场全面爆发的危机。

“什么时候会发生?我们不知道,但如果不认真对待2018年的警告信号,危机很可能会比预期的更早发生,”他在他的帖子中写道。

文章来源:黄金头条

热搜

金融危机 杠杆化 基金经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