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预期欧元区经济增长放缓 通胀率接近欧央行目标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3:48:53

欧盟执委会称,预期欧元区经济增长未来几年将会放缓,美国经济政策、英国退欧充满变数以及高负债成员国毫无节制的支出计划,均令区内经济面临风险。

欧盟执委会在其周四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中,下修了对明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估,且预测经济放缓势头将持续至2020年。

尽管此次预测下修在预期中,但可能令欧洲央行今年削减刺激的计划变得复杂化,不过对欧央行来说也不乏颇为正面的消息,执委会预期今明两年欧元区通胀率将在1.8%。而欧央行的通胀目标是接近2%的水平。

今年欧元区经济成长率预计将为2.1%,低于2017年的成长2.4%。明年经济成长将继续放缓,成长率料为1.9%,略低于此前预计的2.0%。

欧盟执委会在对2020年经济成长的首次预估中称,尽管欧元区所有成员国经济料将持续成长,但欧元区2020年成长率料进一步放缓至1.7%。

执委会称,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经济在2017年扩张2.2%后,预计今年将成长1.7%,低于此前预估的1.9%。明年德国经济预计将成长1.8%,此前预估为1.9%;2020年成长率将降至1.7%。

意大利的增长疲态仅与英国部分相仿。而英国并非欧元区成员国,并将在明年3月退出欧盟。英国经济今年料增长1.3%,明年增长1.2%,与之前的预测一致。到2020年,增速料维持在1.2%。

执委会称,鉴于英退谈判结果的不确定性,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基于“纯粹的技术假设”。

预计欧盟整体今年将增长2.1%,明年增长1.9%,2020年增长1.8%。

英退是欧元区和欧盟经济所面临的有可能令预期恶化的风险之一。

根据执委会的分析,其他主要不确定性因素则来自美国和意大利。(路透中文网)

热搜

经济增长 欧央行 通胀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