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汇丰:汽车行业困境或意味着德国经济已陷萎缩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3:58:54

金融界美股讯 汇丰表示,德国上个季度的经济状况恐怕比德国央行所说的停滞更为糟糕。

汇丰表示,在新的排放测试导致汽车产量遭受影响后,德国经济料萎缩0.1%,为2015年初以来首次下滑。该行先前的预期是增长0.4%。德国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将于11月14日公布。

这是对欧洲最大经济体三季度表现最悲观的预测之一。德国央行预期经济增长停滞,彭博经济研究认为经济未必萎缩,但存在这个可能。两者同样提到了汽车行业问题。

欧元区经济增速已经被疲软的德国经济拖累到四年来最低。欧盟委员会于周四表示,欧元区面临的风险正在增加,引发对于经济可能持续放缓的担忧。

汇丰表示,经济萎缩可以从汽车行业困境中找到充分的解释。汽车产量相比二季度大幅下降7.4%。不过有迹象显示,汽车行业正逐渐恢复正常,9月份产量有所上升。

但这并不代表德国经济将强势回暖。一些潜在趋势可能使人感到担忧。汇丰指出,9月新车订单再次下降,行业预期也呈现五年多来最悲观的景象。

“潜在趋势没有2013-2017年那样强,”经济学家Stefan Schilbe和Rainer Sartoris表示。“因此,我们认为该行业不太可能在四季度有比适度复苏更好的表现。”

热搜

汇丰 德国经济 汽车行业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