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图表显示:对市场而言 最糟糕的回调可能还在后头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4:06:20

金融界美股讯 本月处于选举高潮,股市摆脱了10月份令人头晕目眩的跌势。

经济周期研究所(Economic Cycle Research Institute)联合创始人拉克什曼-阿楚坦(Lakshman Achuthan)表示,这种乐观情绪可能是短暂的。他说,一张图表说明了另一波抛售的高风险。

“我们关注的是周期,经济增长的方向,”阿楚坦周三说。“我们已经观察了很长一段时间,我们的结论是,无论何时经济增长减速,股市都会受到一些影响。”

阿楚坦说,例如在2010年、2012年和2015年至2016年初增长放缓的时期,标准普尔500指数经历了大幅下滑。

他说:“在全球金融危机后的环境中,这表明市场调整的风险更高。”

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已两次进入回调区间,并从回调区间反弹,因市场对企业获利和经济成长达到顶峰感到担忧。从52周高点下跌超过10%标志着一次调整。

2月,标准普尔500指数较1月底时的纪录高位重挫12%。在10月抛售最严重时期,标准普尔500指数较9月创下的最新纪录下跌逾11%。

“问题是,经济放缓是否已经结束?””阿楚坦问道。“经济增长放缓是否已经结束?既然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领先指标仍显示出我们面前的一些弱点,再次调整的风险依然存在。就是这么简单。”

阿楚坦表示,GDP和失业数据表明经济正在飞速增长,但对经济数据的深入研究,支持了他对经济扩张放缓的看法。

他说:“国内总收入(gross domestic income)和国内生产总值(GDP)一样有效,它的增长率在一年前达到峰值,之后一直在减速。这不是衰退,非常非常明显。但这是一种减速。自上次经济衰退以来,我们已经经历了三次。这是第四次。

阿楚坦说,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标准普尔500指数从目前水平再下跌10%到20%的风险仍然很高。这一区间的高端将意味着将跌至2017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热搜

标准普尔 回调 经济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