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股市今年年底将进一步上涨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4:46:59

美国中期选举已经尘埃落定,在摩根大通著名策略师柯兰诺维奇(Marko Kolanovic)看来,这就意味着美股年底涨势面前的最后障碍也已经消失,而最大的回报将属于那些投资于风险较高的资产,如小市值股票的投资者。

CNBC报道称,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柯兰诺维奇写道:“我们依然预计市场从现在到年底会进一步走高,投资者最好还是想办法去分享涨势(适度建仓于高贝塔指数如罗素2000指数、明晟新兴市场指数等)。”

“我们相信(与多数意见一样),一个分裂的国会是对美国股市和全球股市最有利的结果。”这位量化分析师写道,“鉴于总统已经无法再指望国会或者联储来营造进一步的宽松,他想要让经济继续高速运转,就只能依靠自己能够掌握的权力——放弃破坏性的贸易战,寻求对美国有利的妥协。”

柯兰诺维奇享有盛名,其观点一直都具有重大的市场影响力。除了中期选举之外,他还举出了一系列支持市场涨势的因素,包括造成波动的“系统”抛售下滑,回购抬头,以及企业盈利的强势等。

罗素2000指数是一个小型股票指标,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只有2.3%。10月间,指数吐出了开年以来的大部分进项,当月跌幅达到了10.9%,创下2011年9月以来最差单月纪录。明晟新兴市场则更是差劲,今年已经下跌了14.4%。

谈到10月行情时,柯兰诺维奇指出:“尽管抛售的燃料是系统性资金流动、低流动性和高频去杠杆化等,但导火索却在政治面。这本质上是一种误读,对重要中期选举到来前美国政府与联储冲突的不安。”

鉴于这一切都已经成为过去,柯兰诺维奇相信,从现在到年底,情绪面都将保持积极状态。

热搜

柯兰诺维奇 摩根大通 美国股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