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股“最大买家”回归:公司逆天回购创本月记录!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4:52:24

金融界美股讯 第三季度财报公布后,各公司纷纷加快股票回购的步伐,股市的最大买盘有望在11月出现,创下历史性记录。

摩根大通量化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周三引用自己在该银行交易柜台观察到的活动,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11月正在成为有史以来最强劲的股票回购月份”。

投资者将所谓的回购“灭灯”归咎于市场10月大跌的原因。 公司被禁止在其盈利公告发布的窗口时期回购自己的股票。企业甚至通过以低利率发行债券的方式回购本公司股票,而这一直是这股牛市背后的推动力。

其他来源的数据也验证了来自摩根大通的数据。 根据TrimTabs投资研究公司周三公布的数据,过去四周随着公司盈利公告的发布,企业回购平均每日回报收益33亿美元。

高盛指出,总体而言,标普500的公司回购在今年上半年上涨了51%,是因为公司从减税中获利,尤其是海外资金。 高盛预计标普500的股票回购将在明年再攀升22%至9400亿美元。

最近的买盘相当集中,富国银行(181亿美元)和默克集团(100亿美元)的回购额占总量的43%。 共有13家公司引入了至少10亿美元的回购。

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 表示,该公司在8月份收购了价值近10亿美元的股票。

虽然公司很可能通过向股东返还现金来继续推高市场,但却出现了可能没有更好的投资之处的担忧。 此外,利率的稳步上升让一些市场策略师担心用来支付回购费用的贷款可能会变得过于昂贵。

短期和长期国债均在过去12个月内上涨, 10年期利率徘徊在3.21%左右 ,高于一年前的2.3%。

标普500指数在10月大跌中,比9月股市高点下跌了10%,但在过去10天内上涨了5.6%。

热搜

美股 最大买家 回归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