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前主席耶伦对全球经济风险表示担忧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5:02:40

全球经济面临各种风险,包括非金融企业债务飙升、美国与债权人的斗争等。美联储前主席耶伦警告说,美国可能难以应对银行以外的贷款风险。

贝莱德公司CEO芬克同样也对美国与为其40%的预算赤字提供资金的银行之间的斗争怀质疑态度。

芬克在彭博新经济论坛上强调了美国与那些为其政府提供资金的债权人之间的矛盾,并担心美国1.3万亿美元预算赤字,想要削减如此大的赤字前提是美国经济以3%的速度增长。如果美国或全球经济下滑并推高借贷成本,这一缺口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芬克在论坛小组讨论中表示:“投资者将要求更高的溢价,而我们面临更高利率风险,这将让美国股市繁荣不再。这可能是问题根本所在,因为利率过高,无法维持经济的增长速度。”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前任首席经济顾问加里-科恩表示,美国可能不会很快就解决这个问题。当被问及他是否注意到特朗普为何关注贸易赤字时,这位前高盛集团总裁回答道他没有注意到,不过他补充说,特朗普找到了“一位认为贸易逆差很重要经济学家,特朗普会听取这位专家的意见。”

早些时候,耶伦警告说,美国可能无法管理债务转移带来的风险。

她表示,"我们更关注银行业以外的风险,但目前尚不清楚,至少在美国,我们是否有适当的工具来应对这些风险。"她还表示,美国银行业监管机构处理高风险债务的权力有限。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常务董事拉维-梅农也认同耶伦的观点。他指出,发达经济体的宽松流动性和扩张性政策导致了新兴市场债务的累积。在增加美元借款的同时,这些经济体将面临美元走强和利率上升的风险。

梅农提出了一些管理全球政策举措溢出效应的想法:协调监管;以国内规定为指导,但承认其他国家货币政策的影响;以及全球金融安全网。

梅农表示,“如果拥有全球资本市场,就需要某种形式的全球金融安全网,而这是目前非常缺乏的。”由此他呼吁建立一种机制,为全球美元短缺做准备,类似于美联储在2008-09年危机期间的美元互换额度。耶伦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向那些需要流动性资金的人提供贷款的“合乎逻辑的”实体。她认为尽管美联储可以在危机中做到上面这一点,但在这些情况之外,可能很难做到。

美联储溢出效应

参与小组讨论的另一面成员是印尼财政部长斯里-穆里亚尼-英德拉瓦蒂,印尼经济已显示出稳健的增长、低债务、适度的经常项目赤字和可控的通胀。然而,该国货币兑美元汇率今年已下跌逾8%,随着美联储收紧政策,央行被迫多次加息。

英德拉瓦蒂指出,美联储需要关注其政策的连锁效应。耶伦在担任美联储主席时,曾努力应对这种批评,而现任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现在也面临这种批评——尽管两人都坚称,他们会把国际风险放在考虑范围内。

不过正如耶伦指出的那样,问题在于美联储被国会授权必须把美国放在首位。

热搜

耶伦 全球金融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