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中信建投:美联储看跌期权并未消失 只是时候未到

金融界网站 2018-11-09 08:12:47

北京时间11月9日凌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维持在2%-2.25%,符合市场预期。

一 维持经济强劲判断 但投资下滑是隐忧

本次会议声明与9月相比变化很小,美联储维持了对经济整体保持强劲的判断。与上次会议相比,美国的失业率再次下降0.2%达到3.7%的49年来低点,美联储在声明中也提及了这一点。本次声明提及消费支出仍然保持强劲,但却特别提及商业投资下滑,这也与最近两个月核心资本品订单增速的回落有关,这已成为目前美国经济的隐忧。在通胀方面,美联储措辞变化不大,表示核心通胀保持在2%附近,中期将维持在2%的对称目标附近。

二 并未提及市场波动 渐进加息仍将坚持

本次会议上,美联储对于货币政策的措辞并未发生太大变化,仍将坚持渐进加息的路径。目前2%-2.25%的利率水平已经接近中性,我们预计在删除了货币政策将保持宽松的措辞后,未来的政策路径将与短期经济数据以及金融市场变化更加相关。实际上,自9月会议以来美债利率已经出现了大幅上升,美股深度调整,市场希望听到美联储对于市场波动的看法。但这些看法并没有在本月声明中出现,这至少意味着当前金融市场的调整幅度尚不足以使美联储改变政策路径。而美联储对于金融市场的具体看法仍然需要在会议纪要公布后才能得知。

三 美联储看跌期权并未消失 只是时候未到

本次会议对于金融市场波动的忽略扫清了12月加息的障碍。在会议结束后,市场对于12月加息的预期略有抬升,保持在了75%以上。在这一逻辑下,金融市场出现了股债双杀的局面。标普与纳斯达克指数出现了回调,美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再次升至3.24%附近,接近了今年10月创下的高点,美元指数升至96.6附近。我们认为,尽管这次会议并未提及金融市场,但维持其稳定依然是美联储的重要职能之一。在目前美国经济出现了见顶回落的迹象下,当股市出现了超过20%的下跌后,可能就会触发美联储进行货币政策的调整。因此,我们认为美联储看跌期权并未消失,只是时候未到。

热搜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