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法国财政部长:欧盟必须对科技巨头征税

金融界网站 2018-11-17 03:44:20

法国财政部长周四说,欧盟需要对抗特朗普总统,并推动对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在巴黎举行的全球妇女论坛会议上,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与CNBC的Karen Tso进行了一次公开辩论。他表示,欧盟国家必须克服分歧,同意对谷歌、Facebook、亚马逊和苹果等科技巨头增税。

最近的一次尝试,计划在欧盟范围内对大型互联网公司的数字收入征收3%税的努力失败了,因为爱尔兰和德国担心美国人的报復。特朗普总统此前曾抨击欧盟对美国公司实施不公正监管,比如欧盟委员会7月份对谷歌处以50亿美元的反垄断罚款。勒梅尔表示希望欧洲各国这次能够挺住特朗普的压力。

这位法国部长一直在大力倡导所谓的数字税,称科技公司不按他认为合理的比例交税是不可接受的。他认为谷歌、亚马逊(Amazon)或Facebook这些巨头不能比屠夫或书店少交税。

但是其他一些欧盟国家担心数字税将扼杀创新,并在整个欧洲开一个消极的反商业的先河。不过英国和西班牙宣布了对科技公司数字收入征税的计划。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向欧洲议会表示,只有在全球协调失败的情况下,欧洲才应该征收数字税。经合组织目前正在研究一项关于国际数字税的提议,但该提议可能要到2020年才能在成员国之间达成共识。可勒梅尔认为这还不够快。

他表示,如果有欧洲国家允许让谷歌、Facebook或苹果等大公司比他们国家的小公司和中小企业缴纳更少的税,很可能会被选民抛弃。

热搜

谷歌 数字税 科技巨头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