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抨击美联储加息过快 这一次是桥水创始人达里奥

金融界网站 2018-11-17 03:47:09

今年迄今,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抨击美联储加息。周三,鲍威尔称以后每次会议都可能加息,这令不少投资者感到恐慌,就连一贯低调的桥水创始人达里奥也忍不住开始抨击美联储加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管理着1600亿美元的桥水(Bridgewater)的创始人达里奥周四表示,美联储加息已经到了损害资产价格地步。达里奥表示,在考虑经济状况之前,美联储需要先审视其货币政策对资产价格的影响。他还指出,他将在加息问题上谨慎行动。

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3次加息,而目前市场还预期12月美联储还将进行今年以来第四次加息。周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出对美国经济强劲的信心,并表示从2019年起每一次会议结束后都会召开记者会,意味着每次会议都可能加息,市场必须适应。

上个月鲍威尔还指出,借贷成本离中性利率还有很长的距离,这导致市场对美联储更加激进的收紧政策的担忧升级。因为,今年10月份,美股经历了自2011年9月以来表现最差的一个月,而市场认为这是美联储不断加息的结果。

也正因如此,美国总统特朗普不厌其烦地表达自己对美联储加息的失望,他认为美联储加息将破坏美国经济复苏。对于美联储加息是为了在日后经济下行时,可以有更多的降息空间的想法,达里奥表示不认同。他说:

“对我来说,这听起来有点不合逻辑。美国正处于经济周期末期,可能已经到了这一周期的70%或80%,而资产则已经被完全定价。”

今年6月,有消息披露,桥水将成为一家合伙企业,这将令该基金的高管在管理基金方面拥有更多的权力。2017年3月,达里奥放弃了桥水联席首席执行官(co-CEO)的职位,不过目前他仍担任着该基金的联席首席信息官及联席董事长。据福布斯排行榜,于1975年在纽约创办了桥水基金的达里奥,现在拥有的净资产已经达到181亿美元。

此前,桥水联合首席投资官Bob Prince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也曾警告称,美联储不断收紧的货币政策在抑制经济增长泡沫的同时,对金融市场产生了压力,美国的经济增长可能已经见顶。

Prince认为,市场动荡是因为投资者意识到今年强劲的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可能已经达到顶峰。美国经济增长正在从火热转向平缓,潜在的拐点迫在眉睫。如果拐点确实到来,未来全球金融市场可能更趋动荡。由于当前利率水平较低和财政赤字大幅扩张,美国可能缺乏充足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弹药”来应对下一轮经济下行周期。 (金十数据)

热搜

加息 达里奥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