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新债王”公司:对美国投资级公司债发出警告

金融界网站 2018-11-17 03:50:17

DoubleLine Capital LP的投资组合经理Monica Erickson遇到了一个问题。她认为自己专长的投资级公司债市场,现在成为了债券投资者最糟糕的投资地。DoubleLine由在华尔街被誉为“债券之王”的知名投资人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所打理。

投资级公司债包括拥有最高信用评级的美国企业所发债券,但今年以来这些债券的回报为负值,而且表现不及评级较低的“垃圾级”债券。

“最糟糕的地方就是投资级公司债市场,”Erickson在纽约参加路透全球投资2019年展望峰会时称。“很难找到一个理由让你想要投资投资级(债券)。”

Erickson表示,这并不是因为企业突然无法偿债,而是债券本身对利率上升极为敏感。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一直在试图通过上调指标利率来遏制通胀压力,市场也已推高较长期债券收益率。

这对持有已发行、且数年来票息固定的债券投资者来说是个问题,因票息无法进行调整以适应市场上更高的收益率。投资级债券目前比较低评级债券更易受到影响,因信评较高企业发行的债券更长时间以固定利率偿付。

根据美国银行数据,若其他条件相同,利率每上升1个百分点,投资级债券市场下跌近7%,降幅高过高收益债的下降4%左右。

与此同时,投资级公司债收益率较低风险政府公债收益率之差目前低于10年平均水准。Erickson表示,如果经济恶化,利差可能上升。

她表示,投资级公司债风险也升高,因为仅略高于垃圾等级的“BBB”评级公司债,自2008年以来大幅增加,从占所有投资级公司债的20%增加到目前约占50%。若下一坡经济衰退袭来,这些企业最有可能遭到降评。

根据路孚特(Refinitiv)旗下基金分析公司理柏(Lipper),美国高收益债券基金今年以来下跌0.22%,而包含投资级公司债基金的类别则跌2.27%。

Erickson认为情况可能变得更糟。当经济下滑时,投资者可能无法撤出固定收益仓位。“BBB”评级债券市场规模约有3万亿美元,可能很难到1.2万亿美元的高收益市场找到买家。(路透中文网)

热搜

公司债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 投资组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