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芯片股大跌!高盛承认看错了英伟达

金融界网站 2018-11-17 03:58:46

财报不及预期的英伟达周五盘前大跌,高盛也开始承认,之前对这只股票看走了眼。

高盛在周五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已将英伟达从其“确信买入名单”(conviction list)中移除,称“在这只股票上明显判断错了”,此前大大低估了渠道库存的增加以及游戏业务遭遇的调整。报告写到:

尽管我们认为游戏业务库存的调整是一次性的,而不是长期趋势,但我们也相信,市场要对该业务的增长前景重拾信心还需要几个季度,尤其是考虑到经济疲软这个背景。

高盛因此将英伟达目标价下调至200美元,彭博数据显示,此前高盛对英伟达的目标价为283美元,这也是其自10月以来第三次下调英伟达目标价。

英伟达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显示,三季度营收为31.8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32.4亿美元。英伟达对下一财季营收的预期为27亿美元,同样低于市场预期的34亿美元。财报提到,近期经营结果体现出,在数字货币繁荣期过后,渠道库存出现过剩,这将得到修正。

受不及预期的财报以及业绩指引打击,芯片巨头英伟达周五盘前跌约18%。这也拖累整个美股芯片板块盘前集体下行,应用材料跌逾8%,AMD跌5.5%,美光科技跌约4%。iShares费城半导体ETF盘前也跌近3%。

而亚洲市场已经提前遭遇冲击。旗下愿景基金持有大量英伟达股票的软银集团今日收跌1.6%,台积电在台湾交易的股票跌约2.2%。彭博统计显示,整个亚洲芯片板块今日市值蒸发112亿美元。

彭博援引新加坡Asymmetric Advisors策略师Amir Anvarzadeh表示,从短期来看,需求疲软正开始带来实质影响,“无论是Advantest、Disco还是Tokyo Electron,这些上游设备制造商也都会感受到冲击。”

热搜

高盛 股票 芯片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