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近期股市回调预示全球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

金融界网站 2018-11-17 04:54:52

高盛集团周五向CNBC表示,股市最近以来的回调表明,与官方数据所表明的全球经济减速形势相比,投资者所预计的减速势头要更大一些。

对多头们来说,10月份可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个月,全球股市在这个月中蒸发了5万亿美元的市值。在美国,标普500指数在10月份的23个交易日中有16个交易日均收盘下跌。

高盛国际的首席全球股票策略师及宏观研究主管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称,从股市遭遇抛售时的交易量来看,投资者预计全球经济将明显减速。

“如果我们用宏观变量来对股市最近以来的走势进行校准比较,那么我们认为股市的下跌幅度已经超过了当前经济减速的程度,暗示未来经济还将进一步减速。”奥本海默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

高盛集团在上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也指出,与全球制造业数据相比,明晟世界指数(MSCI World Index)已经下降到了通常的相关性水平之下。

摩根大通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J.P.Morgan Global Manufacturing PMI)——这是由摩根大通(NYSE:JPM)和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联合编制的一项综合性指数——在10月份下降到了将近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但需要指出的是,该指数现为52.1,仍旧保持在扩张区域之内,这项指数只要高于50即表明制造业活动仍在增长。

与此同时,高盛集团综合失业率、制造业数据、核心通胀、收益率曲线的期限结构以及股票估值(基于席勒市盈率计算)等各种因素而编制的“熊市指标”罕见地达到了73%,创下自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末和七十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席勒市盈率(Shiller PE ratio)是基于此前十年的通胀调整后盈利而编制的一项股票估值指标。

奥本海默称,虽然这是一个“红灯”警告信号,但从高盛集团预测模型中的基础数据来看,当前的通胀水平意味着股市更有可能是处在修正之中,而非陷入了熊市。“所有市场的回报率都很低,而我们预计企业盈利增长将会放缓,估值将不再上升。我们的大多数预期都表明,盈利增长将为个位数。”

热搜

高盛 回调 全球经济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