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尔街对标普指数前景过于乐观

金融界网站 2018-11-17 04:56:08

金融界美股讯 最新财报季似乎是导致10月份股市大跌的原因之一,因为一些公司公布了看涨收益,而对未来收益前景的悲观预期抵消了这些看涨收益。

不过,截至11月8日当周,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指数累计上涨1.06%,较分析师9月28日当周的预期高出4.9%。对此,这种积极的“收益挂钩”是正常的。

总体而言,企业管理层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提供的负面指引,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分析师对2018年第四季度和2019年第四季度盈利的普遍预期。不过,在11月1日当周,2018年的盈利预期增长率与前一周相比保持稳定,为23.6%,为本系列的最高水平。2019年的估计增长率小幅下降至9.4%。2020年的预期增长率保持在10.2%。

换句话说,第三季度业绩并没有抑制分析师对今年和未来两年盈利增长的热情。

不过,Yardeni Research公司总裁Ed Yardeni却认为这种热情似乎过度了。

之所以如此有以下原因:

1.Yardeni对2019年和2020年盈利增长的预期从6.8%和8.8%降至4.9%和5.3%。他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今年每股收益将为162美元,2019年为170美元,2020年为179美元。在11月8日当周,华尔街分析师的共识预测分别为162.67美元、177.69美元和194.55美元。

2.收入增速放缓:今年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收入增速非常强劲,这与去年年底下调企业税率一起对盈利增长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1.2%,为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

但行业分析师预计,每股收益增速将从今年的8.5%降至2019年的5.5%,2020年的4.4%,Yardeni表示这看上去是合理的,因为营收的趋势增长率约为4.0%。

此外,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领先指标和全球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近几个月的趋弱趋势表明,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恶化。

3.利润率不太可能创下新纪录:分析师普遍预期,标普500指数的营业利润率将继续攀升至创纪录高位,但Yardeni表示这并不合理。他们的最新数据显示,利润率将从今年的11.9%升至2019年的12.4%,到2020年的13.1%。

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在企业减税之前的2017年底,营业利润率升至创纪录的10.9%。

在降息后,该指数在2018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升至11.9%和12.3%的历史新高。

第三季度财报季期间,许多公司管理层警告说,除了全球经济放缓拖累收入增长,他们的利润率可能会挤压劳动力成本上升以及关税的影响,提高材料的成本和中断他们的供应链。他们没有说,他们是否希望提高生产率来抵消部分成本上升的影响。

因此,Yardeni预计标普500指数的利润率不会进一步上升。如果它在未来两年保持在历史高位不变,那么盈利增长将与收入增长相匹配。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那么行业分析师就会降低其令人兴奋的盈利增长率。

热搜

华尔街 标普指数 成份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