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供过于求及需求疲软担忧施压 原油本周重挫逾6%

金融界网站 2018-11-17 05:11:40
摘要
主要产油国减产讨论未能减轻原油价格下跌压力,原油收盘基本持平。本周原油因供应可能供过于求、能源需求疲软的担忧情绪施压,原油价格大幅重挫。纽约原油收盘基本持平,报收56.46美元,本周累计重挫6.2%;北海布伦特原油微涨0.2%报收66.76美元,本周累计下跌4.9%。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主要产油国减产讨论未能减轻原油价格下跌压力,原油收盘基本持平。本周原油因供应可能供过于求、能源需求疲软的担忧情绪施压,原油价格大幅重挫。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平收于每桶56.46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接近每桶58美元的高点。本周交易中,该合约累计下跌了6.2%。据道琼斯市场数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的数据显示,12月份WTI合约本周二报收于每桶55.69美元,按即月合约计算创下了自2017年11月1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12月WTI合约将在下周一收盘后到期。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明年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4美分,报收于每桶66.76美元,涨幅为0.2%。此前,该合约在周二的交易中报收于每桶65.47美元,与近日高点相比累计下跌了20%以上,正式进入熊市区域。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下跌了4.9%左右。

在周五的交易中,投资者有关原油供应可能变得过剩的担忧情绪仍是原油市场交易的主要推动力之一。据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030万桶,连续第八个星期增长。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增加230万桶。

分析师指出,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Cushing)储油中心上周的原油库存再次大幅上升,而美国的原油产量也又一次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则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2座,总数达888座,连续第二个星期增多。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方面因素。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加仑1.577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2.7%左右%;1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大致平收,报每加仑2.074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4.6%左右;1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5.8%,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272美元,本周累计上涨了14.9%,此前该合约在本周三创下了四年多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热搜

原油 供过于求 需求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