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家庭负债第三季度继续攀升 低于衰退时期

金融界网站 2018-11-20 23:35:06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上周五报告称,美国家庭负债额在第三季度继续攀升,几乎所有借贷种类的余额均有所上升。

今年第三季度,家庭负债总额连续第17个季度增加,至13.51万亿美元,较2013年第二季度增长逾20%。

抵押贷款总额在第三季度为9.14万亿美元,较第二季度有所增加,但仍低于2008年第三季度触及的峰值9.29万亿美元。

这份报告的总计家庭债务余额数据与美国商务部此前公布的个人可支配收入数据进行对比后,结果是表明家庭债务与个人可支配收入之间的比值略微有所上升,从第二季度末时的86%上升到了86.54%,但这一比值仍远远低于2018年第一季度时的116.3%,当时美国经济刚刚进入了衰退周期。

这就意味着美国家庭负债情况仍旧远好于经济衰退时期,而这对于消费者支出前景来说应该是个好兆头,尤其在美国失业率处于极低水平、而工资增长则正开始加速的形势下就更是如此。

热搜

家庭负债 美国 商务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