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法国600多座加油站无油或部分缺油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0:33:08

统计法国汽油和柴油价格和存量应用程序Essence&Co数据显示,在反对油价上涨的抗议活动背景下,法国600多座加油站无油或部分缺油。

实时更新的在线地图显示,目前255座加油站已经无油,另外367座加油站部分缺油。

法国抗议者封锁油库和运油道路导致加油站汽油和柴油短缺。

法国计划从2019年1月1日起提高燃油税,随后汽油价格将上涨,因此被激怒的民众11月17日起开始在全国各地举行抗议活动。抗议运动被称为“黄马甲”,因司机的主要标志--黄色反光外衣命名。降低汽油价格是“黄马甲”的主要诉求。但随后运动参与者指出,他们反对该国实施的所有新税。抗议活动同时伴随着示威者与警察的冲突,洗劫和汽车纵火,商店和银行遭到破坏。抗议期间有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12月4日,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暂停原定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的燃油税上调计划。但抗议者认为宣布的措施还不够。

热搜

法国 加油站 缺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