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Bleakley首席投资官警告:熊市将成为经济放缓催化剂

金融界网站 2018-12-07 00:42:05

金融界美股讯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标普500指数若出现熊市,将成为经济放缓的催化剂。

Boockvar周三表示,这种下降将改变消费者行为。

他补充称:“你将看到消费者在控制局面。你会看到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们说,‘你知道吗,市场下跌了20%,而我现在的能见度有限。’”

标普500指数上一次熊市发生在金融危机期间,当时该指数从2007年10月9日创下的1565点的纪录高位跌至2009年3月9日的676点的收盘低位,跌幅达56%。

这意味着目前的牛市——自二战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自那以来一直在持续。

然而,一些人声称牛市实际上已经在2011年10月结束,因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盘中从最近的高点下跌了20%。但当日收盘跌幅重回20%以内,按照普遍接受的定义,只有收盘跌超20%才能算作熊市。

周二,道指、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下跌逾3%,因市场担心经济放缓。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还能够保持在修正阈值以下。但周二的跌势令纳指重回修正区间,较8月底的盘中高位下跌近12%。

华尔街担心收益率曲线可能出现反转,即短期利率超过长期利率。历史上,这一现象一直是未来经济放缓的一个信号。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二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他指责媒体加剧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

Needham Growth Fund投资组合经理Chris Retzler周三表示,“任何反转都令人担忧”,但他认为经济衰退尚未浮现。

美国股市期货周三在昨日美股暴跌后反弹。

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的葬礼于本周三举行,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休市。美债市场周三也休市。

热搜

熊市 经济放缓 投资组合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